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1-12-31-05-市府舉辦試吃會 行銷「創意方形盒裝碗粿」

市府舉辦試吃會 行銷「創意方形盒裝碗粿」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為行銷特色產業,日前替厚片吐司廠商在市府內辦試吃會,短短兩個星期讓業者業績成長兩成,今(30)日再接再厲,替輔導廠商「粿全佳」舉辦碗粿試吃會,方形盒裝的碗粿讓市府員工們爭相團購。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的特色產業多數為傳統產業,店家大多擁有一定的水準,但不懂如何行銷,只會走批發路線,導致這些特色商品只有「巷子內」的人才知道,實在是非常可惜!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認識這些特色產品,經濟發展局訂出一系列行銷計劃,兩週前在市府舉辦厚片吐司試吃會,反應非常熱烈,業者業績成長兩成,今天經發局再推出第二波特色商品---碗粿,希望市府員工吃到健康的甜點,也為廠商進行宣傳。 「粿全佳」的碗粿百分之百由純米漿製作,無任何添加物,口感猶如布丁般Q軟,非常具有特色。目前有芋頭豬肉、油蔥豬肉、黑糖碗粿等傳統口味,另推出紅麴養生系列。 他們並改變一般碗粿傳統圓形之觀念,創新採用紙方盒,攜帶方便且衛生。每份裝有三小盒,視個人食用量分別食用,為傳統注入新創意,讓米食文化變精緻。 由於目前僅在傳統市場及遊覽車上吃的到「粿全佳」的碗粿,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產品,經發局特別舉辦在市府舉辦試吃會,並鼓勵市府員工團購,擴大宣傳效果。 「粿全佳」薛老闆原從事針織業,因為針織行業没落,在五年前改行做碗粿。他秉持研發精神,發展出許多新吃法,除了免加熱可以冷冷的吃,黑糖碗粿還可以加冰吃。老闆說未來還打算研發鐵板碗粿、西式吃法的碗粿,將米食文化推到精品舞台。 「粿全佳」公司位於樹林,江俊霆表示,新北市三鶯樹地區各有其特色,例如三峽的茶鄉風光、鶯歌的陶藝及樹林的養生紅麴,為有效串連這三區的特色,發揮整體綜效,新北市政府推動「三鶯樹讚」聯合品牌,將三區的特色店家結合起來,共同推廣行銷。 江俊霆說,「三鶯樹讚」聯合品牌還有許多特色產品,未來仍會持續從民眾的生活出發,比照這波活動的模式,介紹給消費者認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