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2011-12-28-wednesday-01-10-news


文章列表
 

2011-12-29 00:08
2012台灣燈會」主燈暨小提燈造型發表記者會


自民國79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結合地方資源,開始舉辦元宵燈會,將元宵節提燈籠的傳統民俗活動以本土化、傳統化、科技化及國際化之理念,漸成為國際上大型盛會。歷經22年,不斷朝向「民俗文化根、傳統國際化」的規劃目標,持續性地傳承與創新元宵燈會在地文化特色,讓主辦縣市政府藉燈會行銷城市觀光資源。美國Discovery頻道更在製作《Fantastic Festivals of the World》電視特輯時將台灣燈會列入為「
 
2011-12-29 00:06
DIGITIMES Research:4Q’11三星LED產能利用率僅50~60% 將併入三星電子布局美、歐照明市場

(台北訊) 2010年三星LED為南韓首家營收突破1兆韓元大關的LED廠,居南韓LED首位。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芬卉分析,2011年第3季三星LED營收為3,582億韓元(約3.1億美元),仍高於LG Innotek LED事業部的2,489億韓元、首爾半導體的1,661億韓元,穩居南韓LED產業龍頭。

然與2010年同期相比,年營收僅增加約3%,且營業利益率出現負數。因20
 
2011-12-29 00:04
天下雜誌》2012年「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
高達85% CEO表示看壞景氣  近9成CEO比政府還悲觀
企業對於新增投資趨於兩極 ECFA利多逐步發酵
千大企業一面倒挺馬 民眾態度落差較小


有別於一般景氣預估調查報告,《天下雜誌》獨家以台灣1000大企業CEO為樣本,進行2012年「一千大CEO景氣預測大調查」,從企業營運的角度,針對2012年,進行前瞻景氣預測,描繪明年景氣藍圖。結果顯示,明年不但是CEO最悲觀的一年,近半數企業
 
2011-12-29 00:02
紡拓會歲末搶單成功  有效因應韓美及韓歐盟FTA衝擊
2012年各項拓銷活動已展開  紡拓會歡迎業者踴躍參加

韓歐盟自由貿易協定(FTA)已自本年7月起生效實施,韓美FTA亦將自明年實施,鑑於我國與韓國紡織產業結構相近,為協助我紡織業者因應此一貿易自由化所帶來之衝擊,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下,紡拓會辦理多項歲末搶單活動,包括:邀請國際買主來台與我廠商進行採購商洽、辦理「歐洲機能性紡織品小型拓銷團」等活動,以鞏固歐美市場及轉進其他新
 
2011-12-29 00:00
府轉運站因應「2012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活動 進行相關封閉管制措施

「2012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即將登場,配合臺北市信義區100年12月31日當天19時開始交通管制,市府轉運站將於同時間進行封閉,至101年1月1日5時起恢復正常營運。管制期間不開放民眾進入搭車,並取消管制區內停靠站位,返鄉民眾或是通勤旅客必須至管制區外的替代站位搭車。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信義區跨年當日進行三階段管制,19時至20時為第一階段;20時至
 
2011-12-28 23:59
一本雜誌捧出8A總裁!?《今周刊》獨家追蹤

平均每小時賺進2800萬  肥了央行 苦了小民

「8A總裁」彭淮南的「8A」竟然來自一本雜誌?

根據《今周刊》的調查發現,《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雖然在美國發行,實際上隸屬於義大利的媒體集團Class Editori Spa。該雜誌為月刊,「全球」發行量約五萬多本,與經濟學人的發行量相差30倍,發行單位從總編輯到寫作者也不過二十八名編採人員。至於「A級」的來源,《全
 
2011-12-28 23:57
臺灣觀光歷史新紀錄第600萬名旅客
28日中午現身桃園國際機場

臺灣觀光史再次刷新紀錄,來臺旅客600萬人次大關在2011年12月28日午間達陣。
來自韓國首爾的旅客金禧暻女士於28 日上午11時40分搭乘大韓航空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站。金禧暻女士抵達查驗檯被告知這項好消息,十分驚喜,高舉雙手喊「yeh!」,說好高興這麼幸運。
臺灣第1位600萬名來台旅客金禧暻,是一位家庭主婦,今年37歲,圓圓的臉孔帶著親和的笑容。此行她與母親、先生、
 
2011-12-28 23:55
行政院2011年傑出科技貢獻奬
「戰疫專家」何美鄉、「肝臟權威」高嘉宏
「抗震達人」黃世建團隊與「虛擬量測」鄭芳田榮獲表彰
                                                                         
    科技界年度盛事「行政院2011年傑出
 
2011-12-28 23:50
101年度新北市總預算案三讀通過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101年度總預算案經新北市議會第一屆第四次臨時會審查於12月28日三讀通過。
新北市政府101年度歲入原列預算數1,404億17萬8千元,減列16億7,762萬9,484元,修正後歲入預算數為1,387億2,254萬8,516元。
歲出原列預算數1,583億17萬8千元,減列8億5,140萬565元,修正後歲出預算數為1,574億4,877萬7,435元。
公債及借款收入預算數360億元,及債務還本預算數181億元,照預算
 
2011-12-28 23:47
朱市長頒獎表揚13家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

【新北市】沒有時間或無法運動的朋友有福了,綠樣實業專研寢具有成,研發了「運動床」,不僅可躺著運動,睡著了也有養身的功能,該公司與億祥膠業等12家廠商在新北市工業會年度創新研發中小企業選拔中脫穎而出,今(28)日特別由市長朱立倫頒狀表揚。


市長朱立倫肯定工業會有效提升新北市產業升級及轉型,並促進中小企業致力於研發新產品。他說,中小企業的創新研發實力都是新北市最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