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1-12-28-04-臺灣觀光歷史新紀錄第600萬名旅客28日中午現身桃園國際機場

臺灣觀光歷史新紀錄第600萬名旅客 28日中午現身桃園國際機場 臺灣觀光史再次刷新紀錄,來臺旅客600萬人次大關在2011年12月28日午間達陣。 來自韓國首爾的旅客金禧暻女士於28 日上午11時40分搭乘大韓航空KE691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站。金禧暻女士抵達查驗檯被告知這項好消息,十分驚喜,高舉雙手喊「yeh!」,說好高興這麼幸運。 臺灣第1位600萬名來台旅客金禧暻,是一位家庭主婦,今年37歲,圓圓的臉孔帶著親和的笑容。此行她與母親、先生、姊姊和姨姪共5人來到臺北,預定在臺灣停留6天5夜,展開一趟幸福的家庭旅遊,意外的成為幸運的旅客,面對歡迎場面,一家人都很興奮,笑容滿面。 金女士此次是首次來臺灣,他們的行程很自在,因為姊姊研究陶瓷藝術,心儀故宮的中華寶物,既定活動只鎖定參觀故宮博物院。行前她已經在交通部觀光局駐韓國的辦事處取得很多觀光文宣資料,準備來臺實地體驗,如鼎泰豐美食等在備選行程中。 交通部觀光局為這位幸運旅客披上彩帶,充滿活力的舞獅陣頭熱情迎賓,整個機場入境大廳迴盪著歡慶氣氛,吸引所有往來人潮目光。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向金女士獻花歡迎,並致贈臺灣特產作見面禮,同時邀請她30日到行政院參加「慶祝2011年來臺旅客突破600萬」歡迎記者會。 機場許多往來旅客聚集圍觀拍照,分享這位幸運的600萬旅客喜悅,不少人也把握機會和金女士握手道賀,沾沾喜氣。金女士示特別謝謝臺灣,她希望全世界的朋友都到臺灣旅遊。 為了歡慶臺灣發展觀光以來首次突破來臺旅客600萬人次的新紀錄,並祝福入境臺灣的第600萬名旅客,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將於30日(星期五)上午在行政院主持「慶祝2011年來臺旅客突破600萬」歡迎記者會。觀光局已準備紀念獎座,更特別挑選代表臺灣多元特色的60種伴手禮,以及觀光局為便利自由行旅客又增進節能減碳所整合的景點接駁服務「臺灣好行」旅遊套票、夜市消費券等臺灣四季好禮紀念品。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據移民署統計,到12月27日止,12月單月有約55.6萬人次抵達台灣,全年來臺旅客人次數有599萬4千900多人次,據此推估今年第600萬名旅客在28 日中午前產生。觀光局此次在桃園機場第1、第2航站、台北松山機場、台中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和金門水頭碼頭共6處可能出現600萬名旅客來臺的落點,部署迎賓儀式,最後在桃園機場第一航站迎接到幸運第600萬旅客。 交通部觀光局並透過駐外辦事處將此訊息傳送各海外市場及海外媒體,分享臺灣觀光業界的喜悅,並促進臺灣觀光的海外宣傳推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