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12/31 mayer event-2011-12-31-09-出席「轉動臺灣向前行」 郝龍斌:以熱情、熱血迎接101年,用活力轉動臺灣

出席「轉動臺灣向前行」 郝龍斌:以熱情、熱血迎接101年,用活力轉動臺灣 民國100年最後一天,號召全臺22縣市、串聯11萬人騎單車的「轉動臺灣向前行」活動昨(31)日上午舉行,副總統蕭萬長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等應邀出席。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能跟全台11萬名民眾一起騎車,他覺得很有意義,希望以熱情、熱血迎接101年,一起用活力轉動台灣。 蕭萬長則說,這個活動不分地域、族群,一人一輛接一輛,連接出臺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這就是臺灣精神。面對困難時,如能秉持這樣的精神,將再創臺灣的福祉。他代表馬總統感謝參與民眾,展現臺灣新「騎」蹟,讓臺灣轉動向前行,邁向中華民國下一個光輝燦爛的一百年。 「轉動臺灣向前行」以全臺民眾騎自行車串聯的方式,希望締造環島1,000公里的世界紀錄。在開場及熱身後,蕭萬長、郝龍斌、文建會主委曾志朗、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及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與上萬名民眾從中正紀念堂出發,途經仁愛路、新生高架橋抵達士林官邸,全程約8.5公里。 出發前有媒體詢問郝龍斌是否事先練習?郝龍斌笑著表示,他平常就有騎自行車的習慣,每週都會騎上坡45分鐘,到陽明山、內雙溪等地,因此不需額外練習。 蕭萬長在抵達士林官邸時則說,天公作美,沒有下雨,全程8.5公里,沿途很舒服,其他活動現場傳回的消息也都很平安,為民國100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下午,郝龍斌與夫人高閬仙,一起到城市舞台,欣賞李國修暫別舞台的代表作「京劇啟示錄」。前(30)晚臺北田徑場搭起超大螢幕,現場轉播該劇,吸引近萬名民眾冒雨觀賞,郝龍斌在謝幕時,突然現身,讓李國修的妻子王月分外驚喜,激動的抱著郝龍斌,感謝臺北市政府的鼎力協助,讓李國修的夢想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