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environment-2011-12-31-04環保有功學校、社區、團體及個人聯合頒獎 -

環保有功學校、社區、團體及個人聯合頒獎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感謝積極創造優良環境努力推動環保工作有功之學校、社區、團體及個人, 30日於市府舉行聯合頒獎,副局長張旭彰出席活動會場親自頒獎給績優單位及個人,獎項含括2項特優獎、6項優等獎及4甲等獎。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參與環保署所辦理的「20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遴選」、「100度推動環保有功學校、教師及學生遴選」及「100年推動環保有功團體及義工人員遴選」,均獲得良的成績,尤以有功團體及有功義工人員均獲得特優的獎項;有功學校及有功教師亦獲得6個優等獎項,為新北市增添不少的光彩。 100年推動環保有功團體特優獎由「財團法人臺灣環保生活協會」獲得,該協會,為了能在節能減碳護地球面向盡一己之力,於工作之餘,整合相關資源,創立「以物易物交換網」,以專業、環保及公益為宗旨,用走入社會及帶動全民一起投入參與的方式,鼓勵全民愛物惜物,減緩垃圾的產生量,以達到節能減碳實際效果。 100年推動環保有功義工特優獎是由三重區光田里吳勝文里長獲得,「光田里是我家,環境維護靠大家」,自擔任里長以來,長期致力於各項環保活動之推動,決心以清淨大地、永續家園為目標,持續不斷推動社區巷道整潔、美化工作、環保手工藝課程、社區環境改造計畫等各項環保活動,並積極推動環保志工培訓,期盼藉由參與各項環保活動,凝聚社區鄉親的向心力,增加里民間的互動,將環保變成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僅淪為口號。 100年推動環保有功學校獎項是由市立崇林國中、三峽中園國小及石門國小獲得優等獎,崇林國中落實「社區有教室」概念及白開水教育,引導學生多喝水,頗具創思;三峽中園國小調整硬鋪面為溼地,模擬溪區域改善成溼地型態,並融入教學中;石門國小以「石頭」、「高爾夫球」作為票選活動之選票,避免資源浪費,頗具特色。 環保局表示,環保工作在學校教育的落實及社區志工的帶動,創造清淨家園、乾淨、綠美化的優質社區,發掘優良環保人才、提昇本市優質生活品質、進而帶動全民力行環保行為,是終極目標,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