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upn-35-taipei news-south taiwan-pingtung-12/26 mayer event-2011-12-26-35-屏東農漁產搶攻香港 果然好禮

屏東農漁產搶攻香港 果然好禮 屏東農漁特產搶攻香港消費市場,12月24日在香港裕華百貨公司舉行開幕活動,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代表縣長曹啟鴻前往參加,裕華百貨董事經理余小春及台北世貿中心香港辦事處主任劉錫成等人為活動揭開序幕,屏東蜜棗及蓮霧是農產主角,還有首度推出黃金鯧、海鱺等漁產,更是吸引消費者搶購。 「從第一天開始銷售就擠滿採購人潮,因為是空運,數量有限,所以每天都是限量銷售」,裕華百貨公司銷售人員這樣說,因為年節即將到來,華人習慣春節送禮,他們到過台灣吃過蓮霧和蜜棗及其他農產,對於台灣水果香甜味美口感留下非常深刻印象,所以許多人這次專程來買台灣水果送禮或是自己食用。 姚志旺表示,這次活動除推出高樹蜜棗及林邊蓮霧外,還有木瓜、楊桃、芭樂等當令水果,及首度以冷凍真空包裝黃金鯧、海鱺海產直送香港,許多香港消費者第一次吃過這種魚,對於肉質鮮美口感,紛紛稱讚,更有貿易商洽談合作事宜。 農業處表示,香港市場以百貨公司及量販店通路較廣,台灣水果雖然有名氣,但還不普遍,未來將持續辦理推廣活動及外銷業務,讓更多香港朋友不但認識台灣農產還買得到台灣農產。 ------------------------------------------------------------ 屏東機場東側道路延伸新闢工程 崇蘭里是屏東市住宅發展極為迅速的地區,除了蕭家宗祠是崇蘭地區的精神象徵,近幾年來各大建商陸續於本地區興建社區住宅,形成崇蘭里居住人口的激增,但區內道路狹窄、紊亂,形成居民交通大不便,改善刻不容緩。 已獲核定的改善計畫以崇蘭社區為主軸,銜接屏東機場東側聯外道路,串聯博愛路、中山路及廣東路等屏東市區重要系統道路,建置完整的道路中央分隔綠帶,創造一條進出本區的主要景觀道路,達到市區道路景觀與綠美化改善的目標。 本計畫列於98年~100年生活圈計畫爭取補助,總工程經費9億5,000萬元已由內政部同意補助,第一期工程道路寬度15公尺,於99年9月24日完工;第二期工程(道路寬度20公尺)機場北路至中山路,於100年6月13日完工,另第三期工程中山路~忠孝路業於100年10月28日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