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1-12-30-06-陶博首推陶瓷飾品展 優雅時尚驚艷全臺

陶博首推陶瓷飾品展 優雅時尚驚艷全臺   想率先感受金龍年的過年氣氛嗎?陶博館特別在新年的黃金檔期,推出當代陶瓷飾品展,邀請大家一睹為快,為新的一年搶下好彩頭!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30)日舉辦「肌膚上的微土—當代陶瓷飾品設計巡迴展」開幕茶會,陶博館館長游冉琪、法國柏圖瓷基金會總監艾蓮.于菲(Hélène Huret)、知名德裔金工暨珠寶藝術家暨策展人莫妮卡.布維格(Monika Brugger)、法蘭瓷總裁陳立恆、知名陶瓷珠寶設計師蔡爾 平及 夫人莊惠芳、臺灣參展者吳淑麟及荷蘭參展者卡佳.普林斯(Katja Prins)、彼得.琥巨普門(Peter Hoogeboom)等貴賓皆出席與會,為本巡迴展揭開序幕。   臺灣唯一的參展者吳淑麟所設計的耳環,靈感源自傳統的垂式耳環,她將不同顏色的金屬受熱融合後,將日本金工家製造武士刀的古老技術-木目金(Mokume Gane)運用在陶瓷上,展現出如大理石紋路般的圖案,以一種優雅自由的方式呈現。彼得.琥巨普門的《撒旦的袖口》是由陶瓷珠環繞設計而成的手環,強調人類在大自然中引起或遭遇的,刻意或意外的基因突變現象。而卡佳.普林斯設計的別針,看似精細分明,卻又難以辨別,看起來像醫療工具,但又更接近超現實的物件,耐人尋味。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來自臺灣、法國、瑞士、德國、芬蘭、荷蘭與瑞典等7國、共計18位的當代珠寶藝術家,一同展出140件令人驚豔的陶瓷創作,這些作品均由藝術家與收藏家傾囊相借,在臺灣僅有本次展出,相當難得。策展人莫妮卡.布維格說,本展曾在法國利摩日柏圖瓷窯廠、紐約藝術與設計博物館展出,在臺灣巡迴之後,將到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接續展出,期待為大家帶來新領域的藝術設計。   「肌膚上的微土—當代陶瓷飾品設計巡迴展」即日起在陶博館B1陶藝長廊,展至101年2月5日止,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來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