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2011-12-31-saturday-01-10-news


文章列表
 

2011-12-31 23:32
upn-taipei news-tour south taiwan-chiayi county-2011-12-31-10-東石印象 一起來探尋「蚵仔」的故鄉—東石

東石印象 經典漁村意象、到處蚵殼堆積如山、婦人街邊鋟剖牡蠣、漁塭處處養殖漁業盛行、甜美尚青的海鮮漁貨… 除此之外 當白雲飄進藍天的詩意、美哉!黃橙日落東石橋的浪漫、候鳥來棲萬鳥歸的壯觀、飛魚跳躍碧波濤的漁樂… 以上也是東石印象 您相信嗎? 一起來探尋「蚵仔」的故鄉—東石 -------------------------------------------------------------
 
2011-12-31 23:29
出席「轉動臺灣向前行」 郝龍斌:以熱情、熱血迎接101年,用活力轉動臺灣


民國100年最後一天,號召全臺22縣市、串聯11萬人騎單車的「轉動臺灣向前行」活動昨(31)日上午舉行,副總統蕭萬長及臺北市長郝龍斌等應邀出席。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能跟全台11萬名民眾一起騎車,他覺得很有意義,希望以熱情、熱血迎接101年,一起用活力轉動台灣。

蕭萬長則說,這個活動不分地域、族群,一人一輛接一輛,連接出臺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這就
 
2011-12-31 23:27
一月一日起臺北市與中央育兒津貼 採擇優擇一申請制


臺北市與中央育兒津貼 採擇優擇一申請制   

  臺北市政府為鼓勵生育,做父母最佳後援,於100年1月1日首創「育兒津貼」措施;內政部兒童局為強化家庭照顧0-2歲兒童功能,亦預定101年1月1日起開辦「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屆時臺北市2歲以下兒童之父母,可擇優擇一申請。
  內政部「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資格為2歲以下兒童之父母至少一方在家照顧兒童(即
 
2011-12-31 23:24
新北20超商與20里長合作減碳有成
【新北市】為鼓勵新北市內四大連鎖超商1,828家門市以里出發,依里內特性、里長需求及里民特質,與里長、里民共同攜手合作,提供創新低碳服務,讓超商成為里民的好厝邊。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於今年9月間辦理「新北市好厝邊─減碳最『購』力」競賽,成績已出爐,30日於樹林區「彭厝地區活動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由副市長侯友宜親臨現場頒發獎座及獎金,並表揚20位減碳模範里長及與其合作表現績優之20家超商,並與四大連鎖超商
 
2011-12-31 23:22
新北聯醫元旦起免收掛號費 試辦1年


【新北市訊】新年新氣象,新北市衛生局試辦服務新措施守護市民健康,自101年元旦起,新北市民到市立聯合醫院板橋、三重院區就診,含門、急診一律免收掛號費,由新北市政府編列3600萬元經費支應,試辦期限一年,預估將有54萬人次的民眾受惠。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此項服務措施所需經費由市府支應,除了落實市民「在地就醫」的醫療政策,也希望市立聯合醫院在免收掛號費的情況下,不致因收入減少而影響醫院
 
2011-12-31 23:20
市府舉辦試吃會 行銷「創意方形盒裝碗粿」

【新北訊】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為行銷特色產業,日前替厚片吐司廠商在市府內辦試吃會,短短兩個星期讓業者業績成長兩成,今(30)日再接再厲,替輔導廠商「粿全佳」舉辦碗粿試吃會,方形盒裝的碗粿讓市府員工們爭相團購。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的特色產業多數為傳統產業,店家大多擁有一定的水準,但不懂如何行銷,只會走批發路線,導致這些特色商品只有「巷
 
2011-12-31 23:17
環保有功學校、社區、團體及個人聯合頒獎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感謝積極創造優良環境努力推動環保工作有功之學校、社區、團體及個人, 30日於市府舉行聯合頒獎,副局長張旭彰出席活動會場親自頒獎給績優單位及個人,獎項含括2項特優獎、6項優等獎及4甲等獎。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參與環保署所辦理的「20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遴選」、「100度推動環保有功學校、教師及學生遴選」及「100年推動環保
 
2011-12-31 23:15
青春好young 寒假育樂營開始報名
【新北市】新北市深獲家長好評與學生期待「2012青春好young」學生寒假育樂營即將要開跑了!教育局林局長騰蛟於今天(30日)的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市歷年來所規劃寒暑假育樂營活動,除了提供學子豐富的休閒活動機會外,亦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一直以來都獲得民眾深切的肯定。本活動除了提供本市學子參與的機會外,也歡迎臺北市、基隆市與桃園縣的學生踴躍報名,由於本活動歷來報名相當踴躍,因此建議有意參加者要儘快報名。
 
2011-12-31 23:12
元旦升旗 勞工局辦理免費視障按摩體驗
【新北市】元旦升旗有好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101年元旦升旗活動,特別舉辦「視障按摩免費體驗」。市民朋友於元旦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前往新北市市民廣場參加升旗典禮,即可享受免費視障按摩,歡迎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按摩體驗活動,讓民眾多認識視障按摩,同時也讓民眾知道自己住家附近,就有技術值得信賴的視障按摩師,創造在地顧客群增加收入。想了
 
2011-12-31 23:10
轉動臺灣 朱市長板橋鳴槍向前行

【新北市】

建國百年「轉動臺灣向前行」,今(31)日上午10時在全台各地的鳴響聲中進行22縣市、逾11萬民眾串聯的世界紀錄活動,以順時間方向環台1000公里,活動時間雖然短暫,卻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團結、創意與活力。


今日上午新北市民廣場前聚集了4000多人,並在市長朱立倫的鳴槍下開始「轉動臺灣」,並與民眾一起騎車,進行全世界的創舉,而在新北市報名的總人數多達94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