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2011-12-29-13-檢處對永和喬治五世建案死亡職災初步報告

檢處對永和喬治五世建案死亡職災初步報告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今天(29日)下午3時許,接獲轄內消防局通報,永和區秀朗路一段80號的喬治五世建案發生1名工人墜落意外,勞檢處隨即派員至現場瞭解事故發生原因。初步發現,事故發生當時,漢庭營造(股)公司之下包廠商垣建工業有限公司,正在進行外牆鋁門窗漏水檢查作業,勞工劉俊成(46歲)疑似未確實配戴安全帶逕行攀爬2樓屋簷,因屋簷表面光滑,致滑倒造成墜落意外,經緊急送往雙和醫院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勞檢處表示,依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225條及第281條規定,雇主使勞工在高度2公尺以上之高處作業,應架設施工架、設置工作台或使勞工確實使用安全帶等防護器具,否則一旦疏忽,將造成不幸的事件發生。 勞檢處也針對雇主違反勞工安全衛生規定之事項,要求該公司立即改善,並將後續改善情形陳報勞檢處核備,否則最高將處15萬元罰鍰。另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亦將協助勞工家屬處理後續職災慰助事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