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news-12/29 mayer event-2011-12-29-01-朱市長頒獎表揚13家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

朱市長頒獎表揚13家創新研發績優中小企業 【新北市】沒有時間或無法運動的朋友有福了,綠樣實業專研寢具有成,研發了「運動床」,不僅可躺著運動,睡著了也有養身的功能,該公司與億祥膠業等12家廠商在新北市工業會年度創新研發中小企業選拔中脫穎而出,今(28)日特別由市長朱立倫頒狀表揚。 市長朱立倫肯定工業會有效提升新北市產業升級及轉型,並促進中小企業致力於研發新產品。他說,中小企業的創新研發實力都是新北市最彌足珍貴的競爭力。市長也對創意十足、功能新穎的產品嘖嘖稱奇,稱他們都是「新北市之光」。 經發局長江俊霆指出,獲獎的中小企業都是在研發新產品、新技術上有成的績優廠商,他們有的是生產手機保護貼的翹楚,有的是在研發小而美、耐震且壽命更長的引擎有貢獻,有的則是開發出節電高達70%的模具商。 經發局表示,在這些優秀的發明專利中,億祥膠業研發的「遠紅外線矽膠面膜」可重複使用,功效加成又環保。其原理是藉由面膜減少熱散失,將皮膚溫度提升的「熱效應」達到改善膚質的功能。億祥膠業表示,尤其是針對紅、黑色素及曬斑、色斑特別有效。 另外,由綠樣實業研發的「全身週期律動床」也相當引人注意,這項新產品突破傳統床的概念,創造出可運動的床,不但可躺著運動,就算進入睡眠時,還具有養身的功能。 綠樣實業說,「全身週期律動床」對於懶得運動、沒有時間運動、以及無法運動的朋友是一大福音。尤其,是對心血管疾病改善治療也有療效,目前已與醫院合作應用於急性中風的復健。 獲獎廠商及研發內容如列: 華錦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像複合紋路保護膜。 神鐳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無擺動元件之迷你雷射條碼引擎。 能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效率冰熱雙效熱泵。 友正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可程式電力控制器。 益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纖連接器之改良釋放機構。 億祥膠業有限公司-遠紅外線矽膠面膜。 東南銘版有限公司-DDR記憶體散熱模組。 良盟塑膠股份有限公司-LED模組。 綠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身週期律動床。 必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鋁合金軌道移位機。 鷹暘實業有限公司-定轉速AC/RC電動理髮剪。 永全翔工業有限公司-紙管裁切機。 今點食品有限公司-韓式麻糬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