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mayer-2011-12-6-40-市政會議 朱市長:強化各局處行銷整合工作

市政會議 朱市長:強化各局處行銷整合工作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今(6)日市政會議中針對新北市行銷政策表示,舉辦各類活動或賽事,並非一定要花大錢,整合工作做的好,同樣能將事情辦好,要求各單位要有新北市整體觀念,才會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今日市政會議由新聞局長林芥佑以「多元‧行銷‧新北市」提出專案報告,朱市長聽取後表示,為強化新北市亮點或活動的整體感,已請秘書長召集各單位研商,並要求各機關要有整體觀念,對於新北市任何重要活動、賽事與節慶,都要以新北市作為主體,如此才會形成整體感,並吸引更多民眾共同參與;而所謂的整合,包含區域間、機關間、政府與民間的整合,朱市長並舉教育局為例說,今(100)年的瓊斯盃籃球賽、MLB職棒賽、國際羽球賽與裙襬搖搖高爾夫球賽等,市府幾乎都是用最少的公資源,並協調、運用民間資源與整合公權力舉辦完成,一樣將事情辦的很好。


朱市長指出,上週參加紙風車的319鄉鎮巡演的最後一場,與所有觀眾最後一起謝幕,令他相當感動,他很高興的向紙風車劇團成員說:「萬里,是紙風車行走萬里的句點,也是重新的起點,新北市會讓這樣的亮點與這些有熱情的工作同仁,繼續有機會在新北市巡迴表演。」文化與亮點工作,不一定集中在哪個區域與哪個時間,要讓它普遍的在新北市發光,以多元方式讓大家看到。


此外,朱市長談到紀錄片活動時表示,「府中15」是個長期的紀錄片放映中心,不是只有導演的紀錄片可以放,將來要讓它成為各類影片放映的場所,讓全新北市或全台的生活紀錄片,都可以來此展示,讓「府中15」蛻變成重要的影視重點中心。


朱市長說,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機不可失」國際紀錄片影展獲得很大的回響,紀錄片已是全民參與的趨勢,不是只有專業的導演才能拍攝,現在觀念是大家都有攝影機,大家都是導演,連侯孝賢導演也說過,「一般家庭因小朋友出生而使用的攝影機,都比他當導演買的還更專業」,因此,新聞局明年除推動國際紀錄片影展外,「全民攝手」活動將擴及不只有針對新北市的風景、文化或活動,讓家庭生活或成長紀錄的紀錄片亦可參賽。


林芥佑局長表示,新聞局今年擴大舉辦市民參與的活動,包括照片與紀錄片的徵件,照片徵件吸引2千多位民眾參加,在激烈競爭下,選出優秀作品,除使用在市政行銷與相關文宣品外,最重要是製作成1萬2千份精美桌曆,12月21日配合正在製作的3萬5千份月曆,將會放置各區公所供民眾索取,因數量有限,市府在年底也將提供電子檔到「我的新北市」http://ntpc.blogspot.com,提供讓民眾下載;另外,市府也準備150萬份農民曆,屆時於月底前送達各家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