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city news-mayer-2011-12-12-01-浮洲合宜住宅動土 23日開始申請為期1年

浮洲合宜住宅動土 23日開始申請為期1年

【新北市】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在100年12月12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將興建成為生態概念的住宅,出售戶數有4,032戶,其中出租住宅為448戶、店鋪138戶,共達4,618戶。今天上午,行政院長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等多人在吉時進行動土開工,預計於103年底前完工,而這批住宅的申請從100年12月23日展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也設有申請窗口,提供服務,營建署申請諮詢專線:(02)3316-9000

以提高民眾居住品質並具示範作用的「合宜住宅」,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板橋區浮洲第1處位址舉辦開工典禮,現場吸引關心這個案子的官員、廠商和民眾近千人參加,有大鼓隊與舞獅助陣,相當熱鬧。內政部營建署政務次長簡太郎說,這是全國第1個興建的「合宜住宅」,已核定的還有機場捷運線上的A7站區旁邊,整合了政府推動「合宜住宅」、「生態住宅」與「都市更新」的3大政策意涵。

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指出,新北市快速地繁榮發展,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與行政院工程會合作「永和出租住宅」即將完成;與民間合作推出「青年社會住宅」要在三重與中和2區共3處興建;同時也要獎勵民間投資興建,以全方位的方式來推動住宅政策,而新北市浮洲這個地區未來在湳仔溝整治和聯外道路開闢後,會是交通便利和漂亮的水岸城市,也是有代表性的「合宜住宅」。

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合宜住宅」是重大的國家政策,在立法院和新北市都得到很大的支持,在都市計劃的配合方面很感謝朱立倫市長的用心。浮洲的「合宜住宅」比林口可以說是「後發先至」,主要是地主單純,而且政府不用預算就能蓋出4千多戶,是促進內需,讓新北市更繁榮的利基,未來,設施規劃得完整,除了有10%的「社會住宅」以外,購買戶還需要10年內不能轉售。最後並以「日勝一日,幸福生活」期許未來,且能如期如質完成!

對於民眾最關心的申請「合宜住宅」資格與時間,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從今年12月23日起至明(101)年12月31日止,有超過1年的時間讓全國民眾提出申請,所以民眾可以備妥資料再做申請,而申請書表於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申辦窗口都可以索取,內政部營建署網站也可提供下載,網址是:http://ehi.cpami.gov.tw/Net/suithouse/suithouse.aspx。若想以電話諮詢,可透過專線:(02)3316-9000,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新北市政府也接受申辦資格審查,必需注意的是有「排富」條款與年齡限制,歡迎有需要的民眾踴躍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