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9-10-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第3屆閱讀滿天星「衛星學校」評選結果出爐

《點點繁星 照亮北縣閱讀天空》
臺北縣第3屆閱讀滿天星「衛星學校」評選結果出爐


【北縣訊】臺北縣第3屆閱讀滿天星衛星學校的評選結果已於10月9日(星期五)出爐,獲選的學校共計有國中5所,國小15所。教育局劉和然局長表示,獲選學校在閱讀教育推動上的優質表現獲所有評審一致推薦,而衛星學校評選和衛星工作坊縝密嚴謹的制度,是臺北縣推動閱讀教育成功的關鍵,期盼獲選的衛星學校都能持續落實閱讀教育,成為推動閱讀教育的典範,活絡臺北縣的閱讀教育,讓臺北縣閱讀的天空更為璀燦亮麗。


今年臺北縣第3屆閱讀衛星學校評選收件件數共有59件,經過激烈的評審過程,最後有新埔國中、鳳鳴國中、積穗國中、正德國中、烏來國中小等5所國中;以及光復國小、成福國小、平溪國小、柑林國小、雙溪國小、實踐國小、深坑國小、南勢國小、興福國小、瑞平國小、樟樹國小、長安國小、白雲國小、直潭國小、和平國小等15所國小脫穎而出。

  
為了推動閱讀教育,提升臺北縣的教育品質,社教科於96年提出了「中小學滿天星閱讀計畫」。教育局社會教育科長蘇珍蓉表示:閱讀教育落實在教育局、學校行政、教師和學生四大面向,其中藉由衛星學校評選,選出臺北縣推動閱讀績優的推手學校,以期從經驗傳承分享的角度,帶動活化全臺北縣的閱讀教育。前2屆閱讀衛星學校評選,在推動閱讀上為各校帶來全新的思維,也深獲許多學校和教師的讚賞,將校園閱讀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獲選的20所第3屆衛星學校,將參加由蘆洲仁愛國小承辦的「閱讀衛星工作坊」,以「工作坊團隊合作」、「團體學習」及「過程評鑑」模式深耕閱讀,從而建構閱讀衛星學校校際策略聯盟,推展夥伴學校之間對話、研討、發表、資源共享等綿密互動機制。閱讀衛星學校工作坊之課程設計,除了讓這些衛星學校在每一次理論與實務兼俱的課程中,不斷地觀摩、省思、檢視、討論與分享,讓計畫在學校確實可行且有效益之外,最特別的是,透過縝密的規劃設計,衛星工作坊也安排每一個輔導的細節,針對團隊凝聚力積極形塑分享討論文化,對於獲選的衛星學校而言,入選是一個肯定,期待透過完善的成長對話制度,讓每個衛星學校都能在閱讀教育推動上,有更豐碩的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