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9-05-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出席「2009兒童通學安全座談」回答學童提問,並親自至校門口擔任導護,保護學生通學安全。

郝龍斌出席「2009兒童通學安全座談」回答學童提問,並親自至校門口擔任導護,保護學生通學安全。



為了號召市民一同加入保護兒童通學安全的行列,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昨(19)日於臺北市福林國小舉辦「2009兒童安全座談會」,臺北市長郝龍斌不但出席座談回應小朋友提問,還親自到校門口擔任導護,保護學生放學安全。


座談會中,福林國小三年級同學劉鈺琳首先向市長提問,她表示自己很喜歡騎腳踏車,假日都會在附近公園或河濱公園裡騎腳踏車,她希望有一天能在路上安全的騎腳踏車。郝龍斌則回憶自己小時候都是騎腳踏車上學,朋友間很少有人由爸媽接送,或是坐公車、搭捷運上學。他表示,讓學童有安全的步道或腳踏車道上學,是市政府應該要努力的方向,交通局也正在積極規劃腳踏車專用道當中。


南港國小六年級同學華方綾則說,她每次走在巷子裡,車子往往從旁邊呼嘯而過,讓她非常緊張,希望車子的速度能夠慢一點並禮讓行人。郝龍斌則表示,禮讓行人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開車禮貌,希望將來不只是校園周邊車速減慢,更要把車子禮讓行人的文化,變成臺北市交通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環,這也是為什麼聽奧期間,市政府大力推動汽機車禮讓行人,就是希望建立臺北市行車安全文化。


興華國小六年級同學張家寧表示,學校附近的人行道很窄,讓她常常必須走到馬路上,但路上又有很多車子很危險,因此她希望學校附近都能有完整的人行道。郝龍斌回應指出,學校周邊人行道的安全是教育當局本來就該注意的事情,不只應該要做,而且要做到很好。他表示,這些小朋友提出的問題,應該一體適用到所有學校。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除了改善硬體設施、讓路面加寬並變平整外,學童的用路安全還需要有志工協助維護交通。目前各校志工人數都不足,因此他呼籲家長送孩子上下學時,如果有多一點時間就加入志工行列,大家一起維護小朋友安全。


另外,媒體詢問捷運文湖線改名進度,郝龍斌則表示改名並非迷信,他也不相信改名就會有好運,而是為了要符合行政區規劃要求,捷運既然是從文山區到內湖區,所以改名為文湖線。他指出在經過網路優化作業後,文湖線的問題已經減少,昨(19)日發生兩次短時間停駛,主要都是因為誤警訊的關係,目前正持續進行調整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