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upntoday-10/16-15-taipei news-明年換護照1600元 提早申辦省錢A好康

明年換護照1600元 提早申辦省錢A好康
晶片護照製作成本高,明年元月1日起,更換新護照要新台幣1600元。外交部鼓勵民眾提早換發,凡在12月18日前換發者,每週有8名幸運兒可獲好禮。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明年元月起,國人申辦一般護照費用,將由1200元調高為1600元。為鼓勵民眾提早申辦,即日起到12月18日申辦換發護照者,每週抽出 8名幸運者,贈送與護照費用等值的1200元禮券。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長劉青雷表示,因晶片護照發行增加成本,政府去年12月公告修正「中華民國普通護照規費收費標準」,以1年為晶片護照宣導期,期間核發晶片護照仍是1200元。南部辦事處近1年來已核發14萬件晶片護照。

他指出,一般10年有效期護照、遺失補發及污損換發護照規費,明年元月起由現行1200元(國外為美金36元)調高為1600元(國外為美金50元)。未滿14歲及14歲以上,未免除兵役義務或未服役者,因護照效期較短(分別為5年及3年),護照費用維持不變。

劉青雷呼籲民眾把握機會,提早申辦換發護照,可節省費用。他表示,即使民眾所持護照非97年12月29日後發行的晶片護照,無論是否到期或所餘效期長短,都可申辦換發新護照。

為免人潮大量集中申請換照,外交部舉辦抽獎活動,鼓勵民眾提早辦理,即日起到12月18日止申辦者,每週抽出8名得獎人可獲贈1200元禮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