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young-2012-8-28-15-協志青年手洗舊制服 讓弱勢家庭新生安心入學

協志青年手洗舊制服 讓弱勢家庭新生安心入學 「那件裙子還有泡泡,要再沖洗一遍」,「晾襯衫要拉平整,不然乾了會皺巴巴」,嘉義縣協志高職青年志工們在學校清洗一桶又一桶的制服,互相提醒小細節,希望趕在新學期開始前,把回收的制服整理好,以提供給需要的學弟妹。 高中職開學在即,對於家境不優渥的新生來說,一套制服動輒3千多元,實在是很大的負擔,志工隊隊長陳駿程表示,去年看到畢業生的制服和書包因不再使用而丟棄,覺得很可惜,如果把制服和書包好好整理,應該可以幫助清寒家庭的學弟妹們,於是號召同學組成志工隊,並向青輔會申請經費落實服務活動。從回收制服和書包開始做起,利用暑假返校清洗、晾乾、整理分類,在新學期開始前,由學校統籌優先提供給中低收入家庭的學弟妹,讓他們可以節省添購制服的開支。 指導老師吳麗雪表示,青年志工擁有滿滿熱情與活力,團結起來是一股對社會有益的力量,所以她從旁協助青年們,引導青年去思考自身能力可以達到什麼服務目標,現在青年志工服務對象不只是學弟妹,等學期開始,其餘沒發放出去的衣物,青年志工會重新整理,把衣服捐給教養院、育幼院等需要的單位,讓愛心擴及更大的族群。 青輔會陳以真主委表示,服務不分對象,任何需要志工服務的地方,都要儘可能伸出援手,青輔會「青年志工自組團隊」就是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的重點補助項目之一,目的在推動青年主動去瞭解及發掘真正需要服務的地方,以在地人的眼光,投入服務於社區之中,讓青年關心社區,以一己之力,服務社區中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及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