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2-8-30-17-兩岸電子商務研討會」舉辦重點如下:

台北訊)據資策會研究,中國大陸上網人口約有5億,其中網購人口超過1.6億,均佔世界第一,而中國互聯網實驗室的調查資料也顯示,中國大陸電商企業在世界影響力僅次於美國排名第二,從上述資料可以看出,進入大陸市場或與大陸電商合作拓展實力已是必然的趨勢。 然而在高達72.7%有意進軍大陸市場的台灣電商企業調查中,但卻只有20.1%的業者已開始實際運作,當中的問題在哪裡?如何解決?將是協助企業的重要課題。 為突破上述障礙,101年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資策會執行的「華文電子商務科技化與國際化計畫」中,特別強化兩岸商機媒合工作,透過兩岸大型電商研討會的舉辦,把活動規模及層級拉高,鎖定台陸雙方的重量級電商CEO進行商機媒合,促成雙方實質合作。 本次「兩岸電子商務研討會」舉辦重點如下: 【四大課題媒合聚焦,切中業者需求】 今年媒合主題以「商情交流」、「平台合作」、「物流效率」及「社群創新」等四個範疇進行意見交流及推動實質合作,前三項是務實的交流,後者是創新的加值應用,透過研討會分享與媒合推動,讓MIT商品在低成本通關、快速上架及最夯的APP或社群導購上,獲得最妥適的資訊與合作。 【千億市值企業齊聚,展開合作對談】 今年應邀來台的陸方對象,以會員數及市值均佔大陸第一的騰訊科技為首,另有阿里巴巴旗下專事物流服務的「一達通」、大陸最大商情入口「派代網」以及大陸竄升最快的社群網「蘑菇街」等,各家都是在相關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業者,年營業額超過千億,對兩岸合作的層級與規模具有正面意義。 活動前一日8月30日,將舉辦台陸業者一對一的閉門會議,由台灣具指標性業者如UDN、PChome等與會,商談實質合作, 8月31日活動當日也將舉辦兩岸電商合作揭幕儀式,代表兩岸業者合作意願與整備度。 【兆元產業擘畫推動,預告搭橋成果】 本次活動洽談的成果,將作為10月15日~19日我方率團至武漢及北京實地考察及搭橋會議之基礎,在ECFA後讓台灣業者踏出下一步,並使我國在2015年打造電商產業為兆元產業。 簡述摘要如上,誠摯邀請您蒞臨採訪,見證兩岸合作商機並協助報導與批評指教! 時間:101年8月31日(星期五) 上午9:00-17:0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1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