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2-8-30-03-朱立倫行銷萬里蟹品牌 為台灣第一海蟹發聲

朱立倫行銷萬里蟹品牌 為台灣第一海蟹發聲 【新北市訊】在臺灣就是要吃萬里蟹! 為了讓觀光客與食客饕家,深入瞭解台灣第一名的海蟹滋味,新北市政府今(29)日舉行「萬里蟹」品牌成立行銷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萬里蟹非常有名,新鮮又好吃,歡迎大家來品嚐「在地尚青的萬里蟹」,並將萬里蟹品牌行銷全世界。 朱立倫指出,臺灣有8成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的萬里,每年創造超過新臺幣4億元的市價產值,萬里蟹肉質鮮美且龜吼漁港海岸非常漂亮,在秋天來臨之際,邀請大家大快朵頤吃萬里蟹。 朱立倫表示,萬里蟹包括花蟹、三點蟹與石蟳,他特別喜歡吃花蟹,因為牠的肉質軟嫩,炒起來特別美味。 新聞局表示,為了品牌行銷活動,特別禮聘當代書畫大師、觀光局TAIWAN Logo設計者徐永進老師,融合萬里的崢嶸山勢、奇岩海岸、海天一色、生猛海蟹於一,創作出意境鮮活的品牌形象字。 此外,也邀請電影製作團隊,與美、日、台三大頂尖創意廚藝團隊合作示範,精心拍攝了萬里蟹宣傳短片,預定九月以後透過各大媒體強力放送,網友也可透過Youtube線上觀看。 市府已建立全台第一個以螃蟹為主題的臉書粉絲頁「螃蟹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WanliCrab, 除了深入介紹萬里蟹的各項知識,未來還將介紹萬里蟹美食訊息、烹蟹私房食譜、海蟹選購小撇步、蟹鄉旅遊情報、螃蟹主題活動資訊等,讓對萬里蟹有興趣的消費者,能發掘最豐富深入的海蟹故事,及時掌握螃蟹吃喝玩樂資訊。 接下來的兩個月,市府團隊更將結合相關局處資源,以「海蟹產區」為主題,重新形塑萬里漁村文化,並協助漁民建立合理的海蟹產銷制度,還將透過餐飲界多位頂尖名廚的協助,打造萬里蟹全新的美食價值與口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