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2-8-28-12-鶯歌毛氏姐妹花左右手都能畫 推出雙囍碗大受歡迎

鶯歌毛氏姐妹花左右手都能畫 推出雙囍碗大受歡迎   從小在鶯歌長大的漂亮姐妹檔毛潔軒和毛選媛趕搭近年結婚的風潮,打造手工繪製的「雙囍碗」,甫推出即獲不少年輕人青睞,人人都想帶走一組,成為送禮自用的新寵兒!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 9月9日 止,於生活好美麗文化商品概念店小舞臺展出「Mao’s樂陶陶」特展。「Mao’s樂陶陶」是由7年級的毛家姐妹毛潔軒和毛選媛一手創立的品牌,她們將文字加入創作中,推出多種系列作品。其中的話題作品「雙囍碗」以紅、白相襯,巧妙地將喜字設計成一凹一凸,若將兩個喜字互相堆疊,不僅代表情感的心心相印,緊密並排的雙囍,更是代表互相扶持的感情道路,是新人、情侶們的首選禮品。   另外,「小人物系列」作品,則是將家人的樣貌繪在碗盤上,叼著煙斗的爸爸、捲頭髮的媽媽、一頭金髮的姐姐、綁著小辮子的妹妹,還有帥氣髮型的弟弟,各個討喜又可愛,兩姐妹堅持親手繪製的圖案,在在都能感受到她們對家人的愛;而「飽碗」、「呷碗」、「飱碗」則是毛氏姐妹的代表作品,叫好又叫座。特製的花布袋是姐妹倆親自挑選各類花色,再請專業的師傅協助縫製剛好能裝下碗的大小,有珍惜碗、保護碗的意涵。於今年推出的「雙囍碗」、「小人物系列」商品大獲好評、訂單不斷,姐妹倆還因此熬夜趕工,左右手並用輪流畫,為的是希望陶碗能夠儘早送到客人手上,讓客人能夠感受到她們對作品的用心。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從設計相關科系出生的毛氏姊妹花,原本從沒想過要接手家庭事業,但為了延續父親毛昌輝的陶藝精神,不僅承習了父親的陶藝技法,還將傳統的風格融入了現代感,創立了自己的年輕品牌「Mao’s樂陶陶」,並成功擄獲不同客群的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