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2-8-30-05-新北市第6處公托成立 造福更多新手父母

新北市第6處公托成立 造福更多新手父母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處公共托育中心開幕了!新店安康公托中心今(30)日正式開幕,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幼兒前來參觀。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揭牌,他說,公托中心的設立是社會福利政策的重要里程碑,下個月還會有第7處成立,讓新北市各區的家長都能安心生,安心養。 朱立倫表示,安康公托中心提供家長安心的收托服務,還有對社區開放的親子館,提供社區小朋友與家長活動的場所,對面更有甫開幕的青少年圖書館,讓小朋友從小到大都能在這裡快樂成長。 在耕莘專校幼保科主任林慧文的陪同下,朱市長逐一參觀中心內設施,並稱讚設施完善。朱市長與現場小朋友互動對話,他們的童言童語惹得在場所有人哈哈大笑。現場有專業護理人員帶領媽媽們為小嬰兒按摩,朱市長也特地停下腳步參觀。 社會局表示,安康公托中心委由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有專業的幼保、護理團隊提供幼兒平時照顧,另外更與耕莘醫院的兒科部、早療部合作,協助提供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照護等專業服務。 林主任表示,中心內19位工作人員中,有三分之二畢業於耕莘幼保科,中心總共有4間教室,因應0-1歲幼兒,及1歲以上會走路的幼兒的發展需求,提供不同的設施及照顧。而每間教室中皆配置2位幼保老師及1位保母人員,讓嬰幼兒們能有最完善的照護。 家住新莊的李太太今天也帶著四個月大的寶寶到現場參觀,她說看到這裡設備新穎,設施完善,雖然距離有點遠,但仍希望有機會將寶寶送此托育,對小孩托育幫助很大。 安康中心提供65名日間托育服務的收托名額,並規劃社區親子空間,提供孩子繪本、感覺統合器材及遊戲活動,幫助建立幼兒認知、社會性和動作發展能力,未來並將辦理幼兒發展篩檢、健康發展、親職教育、育兒指導等講座,讓家長能獲得最專業的知識。 安康公托中心將於9月1日上午10時舉行最後一場家長說明會,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共襄盛舉。登記日期即日起至9月6日下午5時,如果登記超過核准名額65名,將於9月8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預定9月17日正式收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