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young-2012-8-23-05-參加青年暑期社區工讀 豐富了人生經驗

參加青年暑期社區工讀 豐富了人生經驗 行政院青輔會在暑假期間辦理的「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已接近尾聲,在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工讀的張景棠同學,除了原有在協會的行銷通路推廣工作外,還與協會志工一同投入重建受到蘇拉颱風重創的秀林鄉。 就讀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的張景棠,在課餘閒暇時就會參與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志工,對於協會已有基本的接觸與瞭解。今年應徵參與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順利錄取該協會行銷通路推廣職缺,在工讀的一個半月期間,協助進行透過網路行銷宣導「引善」、「傳愛」精神,募集二手物資、編撰行銷「期待長大故事圖文集」,期能藉此讓偏鄉部落得到關懷和物資,同時讓需要服務的兒童及長者獲得資源。 張景棠說:「以往擔任志工,只從事志願服務,沒有機會接觸協會內部作業流程,無法體會協會的中心理念,今年透過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讓我能更深入瞭解協會,激發我更多的服務熱誠。未來工讀結束,我會更積極的投入社區服務,也希望能持續協助協會運作。」 在參與工讀期間,蘇拉颱風重創了花蓮,在秀林鄉有部分地區遭遇土石流的侵襲,災後協會帶領工作同仁、工讀同學及志工投入當地的重建整理,張景棠目睹災區情況,體認到同一個土地、卻有不同的世界,自己是多麼幸福,在工讀期間進行的各種服務,他體認生命的真實意義,也再次省思及調整自己的生活態度。 青輔會「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已進入第7年,在每年度的工讀結束後,都會辦理工讀成果競賽,今年初賽於8月20日至27日分區舉辦,並訂於9月7日於台北辦理決賽,讓工讀同學藉此回顧並整理工讀期間對於社區產業及社會福利的付出,也讓同學們互相交換不一樣的暑期工讀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