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foundation-2012-8-27-05-祭祖普渡,拜好兄弟,也可以一起防愛滋做公益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祭祖普渡,拜好兄弟,也可以一起防愛滋做公益 中元節祈福,認捐紙蓮花 「紅商店」是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在民國九十八年成立,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可以連結各行各業推動多樣化的商品,號召台灣民眾共同來關心台灣社會的愛滋病蔓延問題,並利用各種方式籌措愛滋病防治宣導及關懷感染者經費。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自民國九十九年開始,藉由學佛、禮佛的課程,讓藥癮更生人更能沉靜自我的思緒與心情。並且經由臨終助念服務工作,珍惜自我,學習「人助、自助、助人」改變生活方式,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藉著這樣的機會,今年基金會號召一群志工折紙蓮花,讓每一位志工從〝心〞出發,發揮善的力量。志工們完成的每一朵蓮花都需經過複雜的程序,也十分費時,不過對每一位志工來說,都非常有意義。如今每一位志工,希望透過這些紙蓮花,把他們的善念傳揚出去,希望民眾在中元節這一天,除敬天祭祖、祭拜好兄弟,也能籌募善款防治愛滋病。 祭祖普渡,拜好兄弟,老大公幫防愛滋 中元節發展至今已經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民俗節日,普渡亡靈、發揚孝道或是祭拜祖先,燒金紙、銀紙和紙蓮花是一般台灣民眾或企業在中元節既定的祭祖活動。其中紙蓮花更有渡化的作用,意即讓往生者坐著蓮花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透過紙蓮花向往生者祈福,同時也是祈求全民健康以及平安,更希望全民免於愛滋的威脅,祈福台灣的下一代免於被愛滋感染的危機。 在中元節前夕,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以「拜好兄弟,做公益」的概念,義賣志工們精心製作的紙蓮花,以傳達每一位志工對於台灣愛滋病零成長的決心,並且用行動支持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繼續推動愛滋防治。如有需要紙蓮花的民眾,可向紅絲帶基金會洽詢。此活動所得扣除成本後全數做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推動台灣成為一個「零愛滋成長環境」的推動經費。 為了讓這一群志工的善心散佈到更遠處,讓大家一起參與愛滋防治,至即日起開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提供寄送紙蓮花給需要的社會大眾認捐做公益,九朵紙蓮花333元,透過九品蓮花,將愛滋「刪、刪、刪」。如有需要可以向「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洽詢,電話(02)25592059轉分機20專員陳偉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