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2012-8-28-04-新北綠家園的專題報導,顯示了這一年來的成果,

新北綠家園的專題報導,顯示了這一年來的成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去年8月底開始推動「新北綠家園」專案,迄今已近1年,這是一個跨新北市府各局處綠美化與空間再造專案,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在8月28日市政會議上,進行專案報告,將1年來的推動48處共57.6公頃的成果,做圖文並茂的呈現說明,朱立倫市長勉勵相關團隊要持續努力,並期許103年能達到每位市民享有的公園綠地面積,增加到2平方公尺以上。 新北市的人口持續成長,已突破392萬人,但境內都市計畫區已開闢的公園綠地面積仍不足,目前僅有 499.26公頃,平均每市民僅有1.27平方公尺公園綠地。由於綠地開放空間仍嚴重不足,新北市政府在100年就成立跨局處「新北綠家園」專案,尋找在人口稠密區的「閒置」公共空間與土地,積極進行綠化與美化,同時協調國有財產局與國防部等單位,將暫時閒置的公有土地一併納入整個專案做推動,如此一來不但可解決問題,同時也把空間開放出來,整理並美化讓民眾可以休閒使用,提升社區的環境品質,達成多贏局面。 張璠局長表示,100年度累計閒置公有地加上高灘地綠美化、都計變更回饋等增加的公園綠地面積,已經達到48處共57.6公頃的綠化美化成果。過程中,除了協調專案的城鄉發展局之外,還有工務局、農業局與水利局等單位的大力推動,並指出今年度將持續在「浮州文創園區」與「台貿三村」等20餘處地區推動綠美化施作,讓空間更美麗,也提供給民眾休閒散步之用。 若持續推動4年下來,「新北綠家園」的專案計畫將預期增加約200多公頃的綠意開放面積,如此一來,每市民平均公園綠地面積就能從1.27平方公尺提升到1.87平方公尺。朱立倫市長表示,綠美化人人愛、公園綠地永遠不嫌多,這樣的成績只能說差強人意,希望城鄉發展局能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加速取得更多的公園綠地,讓每市民平均公園綠地面積能達到2平方公尺以上,更重要的是,希望已開闢的閒置空間,能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的力量,民眾一起來認養與愛護,促使社區能一起參與,共同維護屬於大家的「新北綠家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