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 news-tour-2012-8-23-08-我‧在‧關燈~走出魅力新猴硐活動」登場囉!

我‧在‧關燈~走出魅力新猴硐活動」登場囉!   【新北市訊】每逢周末,猴硐總是擠滿看貓、拍貓的愛貓人士。本周六(8月25日)的猴硐肯定會散發不同的風味,這天不僅可以品嚐免費的地方美食、欣賞免門票的社區劇場,整個猴硐還會在台電的協助下陷入一片黑暗,這場「關燈夜遊」活動將讓人深刻體會猴硐最初始的樣貌。   猴硐關燈夜遊活動在今年邁向第四屆,活動包括社區劇場演出、礦工耆老及居民社區導覽、市集攤位、運用環保材料DIY創意頭燈,還有社區媽媽準備的美味晚餐、夜間漫遊與摸彩,精彩活動就是要讓民眾認識猴硐這個保留完整的礦業文化聚落。   活動還邀請到中壢玩樂人樂團以及文山社區大學佛朗明哥舞蹈班進行表演。中壢玩樂人的團長林麗雪是猴硐人,她的返鄉演出更加印證這場由地方自動發起的活動的高度動員力量與深厚的社區意識。簡翊庭率領的文山社區大學佛朗明哥舞蹈班,則是期望藉由洞窟文化色彩的佛朗明歌舞與猴硐的礦坑經驗一同交映出文化交流的生活饗宴。   活動將在猴硐地區全面關燈的一片漆黑中掀起高潮,暗夜漫遊山城,或是戴著自製的DIY頭燈,或是聽著身旁的溪水蟲鳴聲,想像老礦工在狹窄漆黑工作坑道挖煤的景象,是難得的體驗。   本活動由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導、黑金藝文工作室主辦,預約報名導覽可由礦工耆老帶領導覽社區,聽耆老說故事。活動現場報名也可參與DIY創作、夜間漫遊等,感受不一樣的猴硐。活動詳請及報名資訊請聯絡蔡小姐(0935156679),或上facebook、奇摩部落格(查詢關鍵字為黑金客棧、黑金藝文工作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