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young-2012-8-27-13-提升弱勢工讀青年就業力 企業楷模暢談創業與職涯

提升弱勢工讀青年就業力 企業楷模暢談創業與職涯 行政院青輔會昨(8/26)日假台中教育大學辦理「企業楷模與工讀青年座談會」,由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及紀達職涯顧問公司總經理郭芊彤,與工讀青年分享創業的過程以及職涯規劃觀念,勉勵弱勢工讀青年在就學階段積極充實自我,奠定未來職涯方向的基礎。 程鯤董事長是第33屆青年創業楷模,他分享如何從自家企業基層一步一步學習業務工作,以及決定開始創業將個人對於戶外活動的愛好及興趣,轉化為對事業的熱情等甘苦歷程。他提到英雄不怕出身低,成功的人都是從基層做起,要記得創造個人被利用的價值;同時也勉勵工讀青年要養成積極、樂觀進取及陽光的工作態度,還要提升面對挫折的忍受力,永遠保持赤子之心,並勇於突破、創新。 郭芊彤總經理也以長期人力職場服務之寶貴經驗,從自我競爭力盤點、成功職場致勝特質到如何強化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提供未來就業市場的發展趨勢,期勉工讀青年能夠持續保持學習的熱情,建立好的工作價值觀,才能穩定立足於未來多變的職場環境。 青輔會林辰璋副主任委員表示,為了持續照顧經濟弱勢在學青年,今年度協調經濟部、財政部、交通部所轄國營企業及公股銀行,提供近千個工讀機會,讓學生能有較優質的工讀環境。青輔會希望藉由提供多元職場的學習體驗,讓青年提升職涯發展競爭力。由於「經濟弱勢青年工讀計畫」的職缺多數為暑期工讀,在工讀結束前,特別分區辦理「企業楷模與工讀青年座談會」,邀請企業人士及青創楷模針對職涯議題分享,讓工讀青年的暑假有個充實完美的句號。 參與座談會的同學小瑜提到要找到公營企業的工讀機會並沒有那麼容易,今年暑假很難得有此機會進入非服務業的工讀場域,還能聽到企業人士的演講,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也發覺個人在職能上可以再加強的項目,開學後將會更加努力充實各方面的能力。 青輔會將會持續在於9月1日及9月8日分別於北區及南區各辦理一場「企業楷模與工讀青年座談會」,地點為台灣師範大學及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高雄中心,有興趣參與的在學青年可至「RICH職場體驗網」查詢活動詳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