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8-27-04-勞工局舉辦庇護中秋嘉年華購買行動做公益

勞工局舉辦庇護中秋嘉年華購買行動做公益 【新北市訊】為推銷庇護工場秋節優質產品,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6日)在板橋大遠百舉辦「庇護工場產品中秋嘉年華」活動,市長朱立倫、勞工局長 謝政達 、市議員李婉鈺、烹飪專 家阿芳 老師及工會領袖都連袂出席,共同促銷新北市庇護工場優質產品,用購買行動做公益。 開場節目是由集賢庇護工場員工扮裝的「玉兔舞」擔綱演出,庇護員工認真熱情的神情,讓現場觀眾拍紅了手掌。朱市長致詞時呼籲大家給庇護工場更多的支持,李議員也為「成份天然、包裝環保」的庇護產品代言,她期許社會大眾多多採購,支持更多身障小朋友能夠在愛中生活、成長。隨後與會貴賓在大型月餅包裝外層以書法寫下「月圓慶中秋、庇護好禮送」,為特賣嘉年華活動推上高潮。 焦點儀式結束,朱市長與謝局長走到各個攤位,為庇護工場和奮力叫賣的員工加油打氣。勞工局還推出阿芳老師二手物品義賣、徒手剝柚子、一元競標、有獎問答等活動,另外還有「Life 生命爵士樂團」3位視障樂師現場演奏,陪伴現場民眾度過一個充滿公益、愛心的下午。 勞工局從民國93年開始,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創辦庇護工場,提供無法進入一般職場就業的身障朋友也能有工作機會,目前已擴增至20家,提供463位身障朋友就業。今天現場除了庇護工場,勞工局還邀請百虹藝術美甲、白水亮美體護膚坊、多伯特電腦等3個身障創業者前來設攤,也吸引了許多民眾詢問和現場體驗。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包括:市議員李婉鈺、大遠百林彰豐協理、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蔡英輝、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沈滄海、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新北市總工會總幹事張瑞麟、各業工人總工會總幹事桂宗鈞、電器裝修職業工會理事長林惠達等,立委林鴻池也派秘書前來現場關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