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premier event-2012-3-1-09-陳院長出席「交通部航港局暨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慶祝酒會」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premier event-2012-3-1-09-陳院長出席「交通部航港局暨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慶祝酒會」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陳院長出席「交通部航港局暨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慶祝酒會」 行政院長陳冲今(29)日出席「交通部航港局暨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慶祝酒會」時,期許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TIPC,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oration)將來能夠壓倒杜拜世界港口公司(DPW,Dubai Ports World),成為世界上一流的港務管理公司,不只擁有台灣的港口,同時也包括全世界各地的港口。 陳院長指出,大家對於航港局與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感到興奮,尤其是商港法修正案與國營港務公司設置條例的通過更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他感謝立委的協助與支持。 陳院長以杜拜世界港口公司的成立故事為例表示,杜拜世界港口公司企圖心很大,員工人數近3萬人,不只管理自己的港口,還管理全世界多個港口,雖然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員工不到3千人,但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蕭丁訓以杜拜世界港口公司做為宏大目標,讓他十分感動。 交通部指出,原先集「航政」、「港政」及「港埠經營」三機一體的高雄、基隆、台中及花蓮等四個港務局,自101年3月1日起建構「政企分離」的現代化航港管理體制,有關航港公權力的業務由「交通部港務局」主管,同時成立「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專責各國際商港的港埠經營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