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2/26 president event-2012-2-26-10-總統出席臺北捷運累積運量突破50億人次「幸福感謝50億」 音樂會--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upn-taipei news-2/26 president event-2012-2-26-10-總統出席臺北捷運累積運量突破50億人次「幸福感謝50億」 音樂會--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下午由臺北市長郝龍斌及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出席臺北捷運累積運量突破50億人次「幸福感謝50億」 音樂會,對此一市政建設成果,表達肯定與祝賀之意。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他擔任臺北市長的8年任內,臺北捷運從87年每天運量約17萬人次,成長到95年每天運量約116萬人次,累積運量則從1億人次增加到近20億人次,這幾年增加幅度更快,突破了50億人次,令人深刻感受此項交通建設對臺北市民、新北市民的重要性。   總統指出,臺北捷運在「可靠性評比」項目中,自2005年至2008年期間連續榮獲世界第一,近幾年也都在3名之內;尤其臺北捷運現在每年運量超越5億人次,已經從國際軌道運輸標竿聯盟中的「Nova」小聯盟(年運量未達5億人次)躍升至「CoMET」大聯盟(年運量達5億人次)。    總統也向大家說明,他瞭解許多城市都希望能興建捷運,但一個城市必須具備足夠的大眾運輸人口,如此捷運才能真正發揮功能;總統並以臺中規劃興建捷運綠線為例指出,胡市長在幾年前就開始推動公車全部免費,藉以培育大眾運輸人口,以有利於支撐未來捷運的運作。   總統強調,大臺北地區的捷運人口約有156-160萬,公車人口則約170餘萬,就大眾運輸而言,其實還有成長的空間,希望在現有成果的基礎上,能夠「繼續努力、以求貫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