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2012-2-18-saturday-01-10-news


文章列表
 
2012-02-18 23:16
大型復康巴士世代交替

    臺北市公共汽車管理處(現民營化改制為大都會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於2002年購置191輛萬國牌公車,本批車由唐榮公司所打造車身,馬力為250HP,採空氣懸吊系統,提供乘客舒適、平穩的乘車品質,服務範圍遍及在大臺北市區,服務了無數的乘客,於2011年8月起已陸續除役,目前僅剩以服務身心障礙人士為主之大復康巴士兩輛。
    最後萬國牌大復康巴士將於明(2/18)日行駛126路花季公車後引退,結束其多年來的服
 
2012-02-18 23:14
DIGITIMES Research:TSV 3D IC面臨諸多挑戰 2016年將完成多種半導體異質整合水準

(台北訊) TSV 3D IC技術雖早於2002年由IBM所提出,然而,在前後段IC製造技術水準皆尚未成熟情況下,TSV 3D IC技術發展速度可說是相當緩慢,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柴煥欣分析,直至2007年東芝(Toshiba)將鏡頭與CMOS Image Sensor以TSV 3D IC技術加以堆疊推出體積更小的鏡頭模組後,才正式揭開TSV 3D IC實用化的序幕。

於此同時,全球主要晶片製造商製程技
 
2012-02-18 23:11
紡拓會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

榮獲臺灣室內設計大獎TID首獎

   由經濟部工業局委託紡拓會執行推動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以「時尚泉源之樹」的概念作為整體空間設計主軸,甫榮獲 2月1日 公佈的2011年臺灣室內設計大獎TID「公共空間金獎」;負責本案建築師沈志忠表示,「服裝設計是以人體的形體與肌膚為考量,所運用的材料也都蘊含著有機體,因此我們設定大自然的生命體-「樹」為此案的設計主軸。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化身為萬華
 
2012-02-18 23:09
臺灣銀行召開第二次奇美電子債權債務協商會議

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奇美電子」)於100年12月28日依「經濟部協助企業辦理銀行債權債務協商作業要點」向經濟部申請銀行債權債務協商輔導協處,經濟部委請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完成評估診斷作業,並於101年1月9日轉送最大債權金融機構臺灣銀行辦理債權債務協商。

最大債權銀行臺灣銀行依「中華民國銀行公會會員辦理經濟部移送企業債權債務協商案件自律規範」,前於1月20日召開全
 
2012-02-18 23:07
朱市長:「老人健康補助金」讓更多老人受惠
                                          
    【新北市】新北市長朱立倫為關心老人福利問題,17日下午邀請全市29區老人會長到市府茶敘座談,老人會會長提出增設松年大學戶外課程及有關培訓照顧服務員等問題,另外也關心即將發放老人健康補助金與健保費的關係,朱市長表示,今年轉型擴大辦理
 
2012-02-18 23:04
職訓前導頭班車 120位民眾爆滿參與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今天(18日)首度舉辦創新的「職訓前導車」——職業訓練說明會,提高民眾對課程內容與產業發展趨勢的認識,吸引了超過120位民眾參與,會場座無虛席,更有不少參與者會後直接現場報名相關職訓課程。

本次說明會特別邀請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所長 張吉成 博士擔任講座,讓勞工朋友更清楚「資訊、工業」職類課程內容,相關產業的薪資水準、勞動條件和未來發展前景,以及後
 
2012-02-18 23:02
公共自行車租借有成  服務站點拓展至鄰里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自 97年10月31日 正式營運迄今已邁入第三年,目前會員數為4,573人,共設有15處站點、自行車280輛,隨著租借人數不斷上升,現已突破39萬人次,平均每日週轉率近3次/輛,晴天更高達4.9次/輛。
為提供市民最佳24小時綠色運輸服務,預計今年底完成6處自動化租借設施,並結合里長推動鄰里「鐵馬樂活車隊」,將自行車租借服務站點拓大至鄰里,以服務更多市民。
【新北市訊】為擴大新北市區
 
2012-02-18 22:57
新北市觀光工廠再添一家  全國首座孕婦裝觀光工廠今開幕



【新北市】有近50年歷史的玉美人成衣工廠,經過新北市政府輔導,成功轉型為「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並於今(18)日正式開幕,成為台灣首家以「生命教育」為參觀主題的成衣觀光工廠,也讓新北市的觀光工廠再添一家。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玉美人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成衣工廠,即使許多成衣廠外移,但玉美人仍然堅持台灣製造,令人讚賞。現在轉型成觀光
 
2012-02-18 22:52
治療B肝有進展療效、用藥安全是首選
國外知名肝病權威呼籲:1.驗B肝病毒量2.選擇低抗藥性藥物3.積極接受治療不間斷


台灣每年有一萬多人死於肝病,肝癌更高居男性十大死因之首,肝病防治是全民健康的問題,但很多人拖到肝癌末期,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帶原者,B肝防治還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第22屆亞太肝臟研究學會(The 22nd 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the Liver, APASL 2012)將於本月16至19
 
2012-02-18 22:45
龍耀新北市首場就博會 媒合率近37%

【新北市】低溫也不能撼動求職者的熱情!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8日)舉辦「龍耀新北市」首場就業博覽會,經統計現場求職民眾達2400人次,其中遞送履歷表1609人次,擬錄用594人次,媒合率近37%。值得一提的是,連鎖餐飲名店「鼎泰豐」吸引了超過350位求職者爭相面試,現場排起長長的面試人龍,延續到近4點才結束。

活動由「泰山太鼓團—兒少團」進行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鼓樂開幕演出,新北市長朱立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