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2-2-19-01-2012臺灣燈會」彰化閉幕 明年新竹見!

2012臺灣燈會」彰化閉幕 明年新竹見! 為期14天的2012臺灣燈會,於2月19日(週日)晚上在來自日本宮城縣的閃雷太鼓團及韓國的傳統鼓舞團帶來的精彩的開場表演後,於22時03分在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彰化縣長卓伯源及現場數萬名民眾的倒數聲中,主燈「龍翔霞蔚」進行最後1場展演,五彩繽紛的雷射燈光、震撼的音樂結合絢麗的煙火秀,讓賞燈民眾感受驚艷的視覺饗宴並留下美好的回憶。今年台灣燈會創下展期最長,參觀人數最多的歷史新紀錄,再為台灣燈會歷史寫下創新的一頁。 在交通部觀光局近幾年來積極推動宣傳下,臺灣燈會已成為每年元宵節最國際化的節慶活動。今年共有由日本、韓國、美國、東南亞及歐洲各國平面及電子媒體記者來臺實地採訪,提高了臺灣的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而來台參觀的外國旅客也突破往年紀錄,達29,219人,讓這個被美國Discovery頻道推薦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的臺灣燈會再次在國際發光發亮。 根據估計,為期14天在彰化舉行的2012臺灣燈會期間,大量旅客湧進彰化鹿港體驗在地人文風情及欣賞燈藝師們獨一無二的燈藝創作,創造廣大商機,帶動彰化觀光產業發展,貢獻卓著。 2012臺灣燈會結束後,主燈「龍翔霞蔚」將由彰化縣政府典藏,另外4座副燈中,「天上聖母」由鹿港天后宮典藏、「鰲躍龍庭」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典藏,「展露頭角」由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典藏、「贔屭馱福」則由彰化枋橋頭天門宮典藏,而明年臺灣燈會將在新竹縣舉辦,交通部觀光局請民眾拭目以待,明年元宵佳節歡迎到新竹縣賞燈。 2012台灣燈會閉幕儀式程序表 時間:101年2月19日(星期日) 21:03 日本宮城縣閃雷太鼓團 21:33 韓國傳統鼓舞團 22:00 主燈展演 22:03 2012台灣燈會閉幕典禮開始 22:13 彰化縣卓縣長頒發感謝狀 22:23 彰化縣卓縣長致詞 22:27 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致詞 22:30 倒數點燈 22:33 施放煙火 22:39 禮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