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upn-new taipei news-economic-2012-2-17-19-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 徵選活動開跑 將選出代表新北市的優質伴手禮 即日起歡迎各界推薦

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 徵選活動開跑 將選出代表新北市的優質伴手禮 即日起歡迎各界推薦 【新北市】新北市長伴手禮「天燈杯」,甫推出兩個月即創造超過6000個銷量,而為了行銷新北市的食品特產,新北市政府特舉辦「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將選出10件最具新北市特色的伴手禮,推薦給全國民眾及國際觀光客。 徵選活動即日起歡迎各界推薦,報名截止日為 3月13日 ,推薦者將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並有機會抽中特色伴手禮禮盒。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各區都饒富人文特色,本次甄選力求呈現伴手禮與新北市的文化連結,重點放在在地人文與品牌創意,鼓勵店家研發出具代表性的伴手禮,將新北市的特色行銷國際。 江俊霆指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顯示,地方名產是外國觀光客最喜歡購買的伴手禮,數量遠多於次多的珠寶玉器,因此本屆伴手禮的徵選將以美食伴手禮為主,市府將協助得獎者進駐外國觀光客最常去的「日月潭地方特色產品館」等通路,協助廠商拓展國際商機。 經發局今(17)日舉辦甄選啟動記者會,邀請2010年得獎之特色伴手禮廠商參加,廠商們均表示得獎後業績成長2到3成,因此對於本次徵選活動躍躍欲試,將以全新商品參賽。 例如米詩堤甜點王國的「黃金泡芙」在得獎後,去年狂賣20萬顆以上,其美味藉由陸客傳到大陸,招來數家大陸企業表達合作意願。今年米詩堤推出全新的「地瓜土鳳梨酥」,在做法上,將烤到全乾的地瓜磨成粉,溶入表皮中,包入土鳳梨及麻糬做成的內餡,口味相當獨特。 此外,得獎者醍醐大師的「淡水舢舨巧酥禮盒」,內裝魚漿烘培的餅乾,加以舢舨漁船的外型包裝,深受外國觀光客青睞,曾有陸客一次訂100盒帶回大陸。今年醍醐大師也推出新商品「元氣皮蛋」,利用土雞第一胎的蛋來製作,營養成分最高,而且撥開殼後色如琥珀,晶瑩剔透,口感超有彈性。 而手信坊的得獎商品「桃小町禮盒」,融合工藝與五感品味,過年期間可賣出超過一萬盒。這次推出新商品「桐花綠豆糕」,結合代表土城意象的桐花,加以特殊的製法,口感綿密,可冰鎮享用,入口即化。 經發局表示,「2012新北市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除了各界推薦外,也歡迎廠商自行報名。參加者將經過美食家及專家評選、網路票選及民眾試吃票選,最後選出10名特色伴手禮。相關辦法歡迎上經發局網站查詢。 經發局說,得獎商品不僅能獲得「新北市特色伴手禮」的殊榮,也將進駐深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地方特色產品館」(OTOP館)。經發局還將為得獎者製作摺頁文宣物,並結合知名網路平台的虛擬通路,全力為廠商創造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