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2-29-04-就服中心支持婦女再就業 歡迎預約個案服務--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2-29-04-就服中心支持婦女再就業 歡迎預約個案服務--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誰說離開職場多年的婦女無法再步入就業市場?全職媽媽林小姐脫離職場10年,最近希望重返職場來分擔家計,但又擔心無法兼顧照顧女兒的需求,去年底在淡水區公所看到「婦女支持性再就業實施計畫」海報後,主動尋求協助。經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中心個案管理員多次晤談後,瞭解到林小姐婚前擔任幼教老師,也曾經義務擔任學校的志工與故事媽媽,對於相關專業領域保持著熱情與自我期許,重返職場的最大挑戰在於如何兼顧家庭與工作。 尋職期間,就業個管員與林小姐緊密聯繋與溝通,成功推介林小姐擔任全民英檢補習班老師,重返職場後,就管員更不斷地給予林小姐情緒支持,陪伴林小姐度過重返職場的適應期,進而穩定就業。林小姐表示很感謝勞工局提供的婦女支持性再就業服務,讓她找回遺失很久的成就感,又可以兼顧子女照顧,開拓職涯。 就業服務中心表示,100年「婦女支持性再就業計畫」,提供服務個案數62人、媒合成功就業18人;101年度也委託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辦理,提供婦女支持性就業服務。內容包括一對一的個案服務、就業前準備、協助婦女辦理求職登記等,更可依求職婦女的需要,安排深度就業諮詢,協助求職婦女釐清工作價值觀、職涯規劃,並可針對個人狀況排除就業障礙,整合內外資源、媒合適合的工作,預計至少提供120位個案服務,促進婦女順利進入職場。 如需瞭解更進一步資訊,歡迎電洽26206117分機13或分機14,服務時間為每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9:30至下午6:30,讓就服中心協助婦女一臂之力,成功踏出就業的每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