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upntoday-10/24-taipei news-TITAS 2009商機湧現採購商洽會場場爆滿 預估商機超過10億元

TITAS 2009商機湧現

採購商洽會場場爆滿 預估商機超過10億元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支持,紡拓會主辦的2009年台北紡織展(TITAS 2009),已於10月16日圓滿結束,為期三天的展期共吸引來自41個國家與地區20,288人次的專業買家到場參觀採購,較去年小幅成長3.7%。今年TITAS展規模不受金融海嘯影響,參展家數達325家,創近年新高,場場爆滿的一對一採購商洽會最受參展商肯定,並讓許多未參加本屆TITAS展的廠商扼腕不已,因而紛紛向紡拓會表示將報名參加明年的TITAS展。據紡拓會表示,預估三天展期促成的商機將超過新台幣10億元。



紡拓會表示,TITAS 2009展出的創新紡織品非常多樣化,指標性參展廠商的創新產品讓國際買家驚豔不已,來訪的國際買家稱許TITAS展確實是亞洲最佳的創新紡織品採購平台。例如:台灣化學推出的高濕係數嫘縈棉(Formotex);福懋公司推出的coldblack®冷黑科技;遠東紡織推出具有抗UV、抗菌、吸濕排汗的D&H三合一纖維;台灣百和研發的Spiral-Light自發光PU滾條設計;三洋紡織的多功能產品『Dreamfel ® 夢纖維』;以及擁有自創品牌TEXCARE的豪傑公司、專門生產休閒機能性布料的台灣富綢、大愛科技展出的「慈濟環保紗」、和友紡織的椰炭纖維,各式的創新及環保紡織品都是買家的焦點。



TITAS 2009在全球景氣尚未復甦之際,仍然吸引逾百位國際知名品牌採購代表來台舉辦商洽會,紡拓會特別為參展商與國際買主安排了440場次的一對一採購商洽會,遠道而來的國際買主紛紛表示不虛此行,並且非常欣賞紡拓會專業的安排。首次來台的挪威Helly Hansen 布料採購經理Johanna Back表示,Helly Hansen對於製程的環保標準要求甚嚴,此行認識許多可發展未來合作關係的供應商;也是首次來台的法國Lafuma紡織與配件採購代表Sylvain Ruffier對於台灣環保紡織產品印象非常深刻,並表示只要價格合理,必能吸引龐大的商機。



此外,美國Marmot材料經理Kelvin Meeks對於能來參觀TITAS展感到興奮無比,並表示台灣擁有非常好的紡織研發技術,必有機會在功能性紡織品的市場與日本一較高下。北京探路者是中國第三大戶外用品品牌商,該公司副總裁韓濤首次參加TITAS展,對具有防水、透氣、質輕之機能性紡織品最有興趣,韓副總裁表示,台灣紡織業者具有先進的研發技術,產品品質優良、穩定,但「價格」將是很關鍵的因素。奧地利戶外休閒品牌Northland主要生產戶外休閒服裝,2003年被中國諾詩蘭公司買下之後,店面已經擴展至250家,諾詩蘭生產總監饒剛強表示,台灣可透過獨特的技術研發,提升機能性紡織品的競爭力。





2009年TITAS展共規劃了15場專業研討會,吸引將近1,300人次的參與。紡拓會表示,WGSN的潮流趨勢總監Catriona Macnab,來台預告全球流行趨勢,並提出原色紗(greige)、合身洋裝(body-con)、數位照片燙印、浸染與漂白效果、華艷的人造纖維都是重要的布料趨勢;Nano-Tex 公司歐亞洲行銷資深副總裁Dirk Keunen,提出準備進入歐洲市場需要克服的挑戰,包括歐洲市場區隔化、語言文化、環境的改變、市場的要求、立法規定,以及金融危機等,提供給現場對歐洲市場有興趣的業者作參考。



在國際交流方面,大陸有20個採購團前來進行交流,江蘇悅達集團邵勇總裁表示,此行除了向台灣宣傳鹽城「台灣紡織園區」計畫,亦與台灣的合作夥伴,溝通未來的合作方向。首次參加TITAS展的邵總裁表示,看到展場的優質紡織品、先進紡織技術與高度的設計創意,印象十分深刻。韓國大邱慶北紡織協會也來台參展取經,並表示台灣與韓國的紡織業市場區隔明顯,台灣廠商大多專注在開發運動休閒面料,韓國廠商則多集中研發流行女裝面料。另外,印度紡織產業聯盟(CITI)是第二次來台參展,該聯盟秘書長S. Raswant表示此行有機會接觸台灣廠商及國際買家,台印雙方合作有互補的加乘作用。



2010年台北紡織展訂於10月13至15日假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舉行,紡拓會表示,台灣紡織業唯一的專業展,在業界鼎力相助下,將持續茁壯成長,預期全球景氣復甦之際,台灣紡織業必有一番新氣象, TITAS 2010期待再共創佳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