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upntoday-10/16-23-taipei news-2009全民競輪邀請賽,10月18日競速來電!

2009全民競輪邀請賽,10月18日競速來電!

2009全民競輪邀請賽10月18日將在鹿港艷陽下熱烈展開,由經濟部技術處指導、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主辦、建國科技大學承辦、彰化縣政府與AITI傳統產業創新聯盟、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等單位協辦。全民競輪邀請賽是自行車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全國自行車好手每年只有今天可以在全長3.575公里、地面毫無凹坑的高品質車道上盡情奔馳,體驗無障礙的超高速快感。今年更規劃電動自行車試乘活動,民眾可現場免費試騎電動自行車,幸運的民眾還可當場將電動自行車帶回家!當天只要來現場試乘,並填寫問卷,即可參加抽獎,目前業者已提供7台、總市值約20萬元的全新電動自行車,錯過實在太可惜呀!

『高水準、無瑕疵的碗型高速試車道,每年僅開放一天鐵馬飆速』

全民競輪邀請賽的賽道是由車輛中心提供,全長3.575公里,最大彎道坡度高達38度,為東南亞第一的國際標準試車場,平時供汽車測試用,每年僅開放一次作為全民競輪自行車賽事使用。由於車道設計給車速高達每小時160公里的車輛行駛,路況相當良好,不只是對汽車而言,對自行車也是產品性能的最佳驗證平台,許多選手都期待在這碗型高速周回路上飆速,除了可以測試自己的高級自行車性能,更可對自我體能極限挑戰。主辦單位也將針對參加者進行問卷調查,藉由競速族群之市場訊息,提供國內自行車製造業者寶貴的參考方針。

由於高速周回路之路況極佳,路面可說是完美狀態,選手往往騎到欲罷不能,尤其許多自由車國手,將此活動視為珍貴的試煉機會。上午的團隊計時賽,每隊5組風火輪,『刷』一下從眼前衝過,爭相較勁,真是精采極了。下午則是舉辦全民RFID繞圈認證,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報名參加,今年特別增加環繞圈數,男子組10圈、女子組5圈,讓民眾可以過足尬車的癮,更讓車手對自己的極速躍躍欲試。由於單車風氣越來越盛行,今年參賽人數已打破往年紀錄,誰能奪下今年冠軍榮耀,更將會是全台注目的焦點。

『超高速RFID繞圈計時認證科技』

主辦單位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自行整合開發之超高速RFID計時認證科技,去年始用於高速周回路個人繞圈認證。此項技術不論在天線架設、tag選用及安置、程式機電控制、即時認證,以及如何確保可靠度,皆經過許多瓶頸之突破,而外在的環境,例如衝刺時高速通過,以及試車場強勁的逆風,對於本項技術是否應用成功,也都是大考驗。

去年繞圈認證分批進行,每次約50位選手同時出發,今年技術突破,可讓上百位選手全部同時出發,並準確紀錄每位選手的繞圈時間,可謂RFID技術一大進步,日後對相關賽事延伸應用,如提供裁判的正確與公正性、減少裁判人力,都將帶來非常良好之助益。

『專業車手共襄盛舉,今年誰來破記錄』

全民競輪公路車團隊計時賽,歷年吸引許多專業車隊與國手組隊參加,今年更有美籍及日籍選手加入。車隊方面,備受矚目的有美利達隊、菲力隊、高雄Fuji隊、台中牧野隊、哥倫布隊、捷安特隊等,以及來自知名網路小惡魔單車俱樂部的彰化星光八卦團;而在女子組方面,則有O2 Spinning和台中縣女子隊兩隊,巾幗不讓鬚眉,向男子隊菁英好手挑戰;另外,還有平均14~15歲的新一代青少年好手,台中縣D隊和外埔國中A隊,年紀雖小志氣高,也將和大哥哥、大姐姐們同場競速,今年總計42隊,精采可期,也讓愛好自行車運動的觀眾一次看過癮。

去年團隊計時賽冠軍『台中縣隊』平均時速51.89公里,已蟬連兩屆第一的台中縣隊,今年是否能夠順利連三霸呢?去年全民RFID繞圈認證男子組冠軍平均時速47.16公里、女子組冠軍平均時速38.48公里,今年RFID繞圈數目增加,選手可以自由奔騎,相信今年各個選手更將摩拳擦掌、準備打破最高時速記錄。

『全民瘋競輪,最年長61歲,最年輕9歲單車好手報名』

今年報名RFID繞圈認證的選手,年齡層歷年最廣,最年長為來自彰化縣的劉炳賀六十一歲。其中一位四十歲的邱俊雄選手,為桃園市一所國小教師,平日即倡導節能減碳愛地球,更鼓勵學生平日騎腳踏車上下學,邱俊雄以身作則,帶領自己的十一歲與九歲小孩,一起報名2009全民競輪RFID繞圈認證,而邱小弟也成為2009全民競輪中最年輕的一位選手。

此外彰化縣溪湖鄉一名退休老翁巫有景表示,看到2009全民競輪邀請賽開始報名的海報時,由於自己不會上網,決定親身騎車前往自行車暨健康科技中心報名,由於當天正好是假日,正當巫阿伯望著門口苦思之際,恰巧遇到回公司拿文件的同仁,自行車中心同仁被阿伯的熱情感動,當場開電腦替阿伯完成網路報名手續,也替競輪賽事增添一抹美話。

『節能減碳大豐收!電動自行車自遊騎,免費試乘抽新車』

主辦單位表示,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今年的報名方式捨棄紙本,首度採用網路報名及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繳費,在家上網即可報名,省時又方便,廣受各方好評。邁入第四屆的全民競輪邀請賽,除公路車團隊計時賽與全民RFID繞圈認證外,為推廣樂活環保、節能減碳,今年更加入『電動自行車自遊騎』活動,由多家電動自行車廠商聯合贊助,民眾可現場免費試乘電動自行車。騎乘在標準測試道路上,同時評估各種電動自行車的人體工學、外觀重量、上坡踩踏等,現場並有專業人士提供諮詢,不僅讓民眾體驗電動自行車,也替廠商提供測試意見。參加試乘並填寫問卷的民眾,更可參加現場抽獎,幸運得主將可把現場的電動自行車帶回家!


--------------------------------------------------------------------------------

日期: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南七路六號)

活動網址:http://racing.bikelane-eshop.org/

活動內容:

[活動時程]

08:00 報到檢錄並開放高速周回路入場試騎(開放試騎08:00-08:45)

09:00 開幕儀式/長官暨貴賓致詞 【經濟部黃重球次長、彰化縣地方官員、立法委員、業界代表】

09:40 長官暨貴賓領騎,繞場一圈(高速周回路,總長3.575公里/約15~20分鐘)

10:00 長官暨貴賓裁判鳴槍-公路車團隊計時賽

電動自行車自遊騎

13:00 全民RFID繞圈認證

15:00 頒獎及閉幕

[活動項目]

比賽項目:公路車團隊計時賽

認證項目:全民RFID繞圈認證

開放項目:電動自行車自遊騎


--------------------------------------------------------------------------------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主辦單位:CHC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場地提供: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協辦單位:AITI傳統產業創新聯盟;SRDC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彰化縣政府;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承辦單位:建國科技大學

贊助單位:卜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力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三司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功學社KHS單車學校;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菲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聖安股份有限公司;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久裕股份有限公司;捷豹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鉦尚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源民安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電動車協進會;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體育總會;首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單車誌;期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泓輪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