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upntoday-10/16-09-taipei county news-多元文化美食節暨新住民家庭環境教育活動

多元文化美食節暨新住民家庭環境教育活動


臺北縣政府教育局新聞採訪通知
臺北縣98年度國際文教月-
多元文化美食節暨新住民家庭環境教育活動


一、時間:98年10月18日(星期日)早上9時至下午4時
二、地點: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
三、主持人:臺北縣政府蔡家福副縣長
四、出席長官及貴賓:美食專家阿基師、教育局主任秘書黃靜怡
五、活動流程
型態:美食競賽、園遊會活動
(一)08:50-09:15 人員報到
(二)09:00-14:00 新住民諮詢服務活動
(三)09:10-09:20 媒體採訪
(四)09:15-09:20 開幕表演-- 神仙也瘋狂
(五)09:20-09:29 介紹長官、貴賓及致詞
(六)09:29-09:30 多元文化美食節競賽開鑼儀式
(七)09:30-09:45 開幕表演--天羅地網
(八)09:45-11:15 美食競賽時間
(九)09:45-10:30 國際文教業務有功人員、多元文化推廣教育頒獎
(十)10:30-12:00 親子環境教育-淡水河生態體驗
(十一)11:40-12:30 中餐
(十二)12:30-13:15 美食頒獎及活動摸彩
(十三)13:15-15:30 淡水老街參訪
(十四)15:30-17:00 賦歸
六、活動特色
臺北縣政府教育局為增加全縣新住民活動參與的機會,展現新住民多元才藝之樣貌,於10月18日(星期日)早上9點至下午4點於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舉辦「多元文化美食節暨新住民家庭環境教育」活動,當天活動精采豐富,歡迎全縣縣民一同共襄盛舉!詳細活動內容如下:


(一)多元文化美食競賽活動:當日為九大區新住民初賽優勝隊伍的縣級複賽,比賽的食材主題分為咖哩雞組及多元文化創意料理組,共18組參賽隊伍,除了邀請李副縣長四川等貴賓蒞臨,並邀請到名廚阿基師擔任總評審,還有各校校長主任代表及90位新住民評審團共同協助,讓大家欣賞來自不同國度新住民朋友們的烹煮手藝。另外,更安排闖關活動蒐集戳章,以兌換品嚐多元美食的機會。


(二)新住民系列電影觀賞活動:當日將有活動專車輪流播放傑出新住民系列電影短片作品,分別為「多元文化繪本教材-東南亞篇」精華剪輯、多元文化教材東南亞篇《我們都是一家人》、「幸福之旅--我在臺北縣的日子」2009新住民生活寫真短片甄選活動得獎作品(史靜芬-給兒子的信、謝進成-董姐),讓大眾體會新住民來臺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及異國文化共融的溫馨與感動。


(三)新住民環境教育學習活動:本局特與環境教育中心合作,結合了區域環境教育特色、資源、文化,讓新住民家庭實地搭乘渡輪,體驗淡水生態保育的可貴。



(四)新住民諮詢服務活動:本局亦邀請移民署、民政局、社會局、勞工局、衛生局、警察局、原民局、教育局政風室及榮民服務處等公務機關及賽珍珠基金會、中華救助總會、海峽交流基金會、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及臺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等民間團體,設置共14個諮詢攤位,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