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upntoday-10/15-12-taipei county news-勞工局就服中心全部最新職業訓練課程

「訓」勢待發 把握機會參加職業訓練

在經濟不景氣之下,如何積極地面對結構性失業及產業發展需求,培訓更多人力資源及輔導失業勞工再就業,一直以來是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努力的方向。有鑑於就業市場的需求,縣府勞工局每年均結合民間資源辦理職業訓練課程,今年度更自辦許多熱門及創新的訓練課程,如自行車裝修班、家電器維修班、鞋類修理班、單車導覽解說培訓班等預計開設79班職業訓練班。辦訓類別橫跨工業類、商業行銷類、電腦與網路類、觀光與旅遊類、家政美容類及餐飲食品類等六大類,更針對中高齡、新住民及遊民等特定對象辦理專班;截至目前為止,已開設40班,參訓人數有1186人。10月及11月亦有多門課程陸續開班,有興趣參加的失業朋友可逕洽臺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

在參訓學員中, 黃 小姐參加98年度電腦製圖繪圖班後表示:「以前我每次打履歷表的時候,專長欄總是不知道要填什麼,好像只有大學學的東西可以算是專長,不過現在上完電腦繪圖課程後,終於有了一技之長也讓我感覺非常地有自信,生活也紮實了許多;我真的很高興我去上了電腦繪圖的課程,現在我找到工作而且上班了,如果不是這樣,不知道要失業到什麼時候才找得到工作啊!」。另一位參加女子美容美體就業班的學員 曹 小姐高興地與大家分享:「自己是一位新住民的身份,參加訓練後讓我有機會發展自己的工作,重拾信心又可便利照顧小孩,感謝臺北縣政府辦理這麼有意義的職訓課程,讓很多人都可以重新再回到職場工作。」可見,參加職訓而獲得工作的學員們,對自己與家庭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為因應網際網路的時代潮流,勞工局也特別規劃職業訓練網路課程e-learning(職訓E網通),97年設計了「地方特色小吃」課程20道以北縣特色農產入菜,創意十足,今年持續辦理「中式小點心」、「手工藝品製作與編織」及「西式烘焙」等主題之網路課程,提供民眾隨時上該局就業服務中心網站點閱學習。

如果民眾想參加縣府勞工局所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可洽詢臺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或所屬的就業服務站台,培養專才讓工作技能再提升,迎向工作的另一個高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