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upntoday-10/13-16-taipei news-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長中村時廣與郝龍斌相見歡,盼攜手共創「臺北松山—日本松山」直航夢幻航線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長中村時廣與郝龍斌相見歡,盼攜手共創「臺北松山—日本松山」直航夢幻航線



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長中村時廣(Nakamura Tokihiro)昨(13)日率領40人訪問團拜會臺北市長郝龍斌,中村市長主動提出,希望雙方能攜手共創「臺北松山—日本松山」直航對飛航線,讓彼此文化、觀光交流都能更進一步。郝龍斌則表示,如果能達成夢想,他一定會搭第一班飛機到松山市拜訪。


郝龍斌致歡迎詞時提到,臺北市有個行政區叫松山區,還有個機場叫松山機場,他相信雙方相同之處不僅於此,可以多面向進一步合作。中村市長則回應表示,12年前他曾到臺北,並從臺北松山機場搭飛機到高雄,當時就對松山區和松山機場印象非常深刻。當選市長後,3年前又到臺北來,再次喚醒他對這個地區的強烈印象。


中村市長表示,他這次拜訪臺北市懷抱著遠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跨越國界,讓臺北市松山機場直飛日本松山市的松山機場,創造包機直航夢幻航線。郝龍斌立即表示,松山機場正積極進行國際化,目前已經與東京羽田機場、上海虹橋機場,以及韓國首爾洽談直航事宜,如果可以發展松山對松山直航班機,那麼他一定搭乘第一班飛機從臺北過去拜訪,也邀請中村市長搭乘第一班松山班機到臺北來。


中村市長大力行銷松山市的古老溫泉、文學風氣以及城市景觀;郝龍斌則大力推薦故宮館藏文物豐富,還有世界第一高樓臺北101、許多夜市及華人圈最好的美食,希望雙方居民能更加頻繁的往來觀光,創造雙贏局面。


郝龍斌特別致贈藍鵲交趾陶框飾及花博簡介資料、紀念品等歡迎貴賓;中村市長則回贈象徵友好情誼的背心,與一對吉祥玩偶。松山市議會議長菊池伸英則贈送祈福繡球,象徵祈求幸運成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