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2-20-taipei tourism news-10/17(六)~10/25(日) 2009府城荷蘭日來府城、遊荷蘭

10/17(六)~10/25(日) 2009府城荷蘭日
來府城、遊荷蘭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將於10月17日至25日在台南市赤崁樓及安平樹屋隆重登場,活動包括荷西遊記單車活動、『荷』『原』樂色赤崁樓原住民之夜及安平樹屋園遊會等,請大家做伙來府城,逗陣吃、喝、玩、樂,享受府城及荷蘭文化風情。
長期以來荷蘭與府城因為歷史文化淵源,一直有密切互動,奠定了深厚的情誼,成為連年舉行「府城荷蘭日」活動的契機。自2006年開始的「府城荷蘭日」活動,以美食、遊戲、音樂、單車、樂活、文化等,吸引許多臺南縣市及全國外縣市民眾參與,累計人數達萬人之多,透過系列活動,讓民眾不出國也能體驗荷蘭的風情文化,更能對府城的歷史有深刻認識,作為促進荷臺友善交流及文化觀光推廣,接連辦理多年的「府城荷蘭日」可說是相當成功。
加入原住民元素 活動更豐富
邁入第三年的府城荷蘭日活動在今年添增了原住民元素,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胡浩德代表表示,十七世紀荷蘭人在臺灣時,與臺灣原住民有很密切的互動,甚至通婚,現在平埔西拉雅族人、魯凱族人及鄒族人等還有荷蘭血統的後裔。因此2009年府城荷蘭日活動邀請了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參與,以「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作為活動名稱,並安排赤崁樓原住民之夜(10月24日),讓民眾體驗荷蘭文化風情的同時,還能親身感受原住民熱情的音樂演出。
臺南市的大家長許添財市長表示,每年最期待府城荷蘭日的到來,這樣具有文化意涵及跨國際的活動,真的是只有在臺南市這樣的文化府城才能舉辦,300多年的歷史遺蹟結合荷蘭文化風情,即使出國旅遊也享受不到! 許市長也非常感謝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胡浩德先生熱情相挺,除了帶給大家有意義的活動外,2009府城荷蘭日荷蘭攤位義賣所得將作公益捐贈,讓這項文化交流不但有意義也更加溫馨。
府城荷蘭日系列活動由10月17、18日的荷西遊記打頭陣,邀請熱愛單車旅行的民眾齊聚赤崁樓,一起『踩』訪府城。單車路線從赤崁樓出發,終點為安平樹屋,路線中經過北極殿、安平古堡、四草大眾廟等古蹟景點及誠品書店安平店。
10月24日的赤崁樓『荷』『原』樂色˙原住民之夜將邀請鄒女中的高蕾雅、安欽雲及原住民歌手雪琪、臺南在地的99樂團和西拉雅Onini樂團,結合搖滾、抒情及西拉雅傳統音樂演奏,呈現原住民音樂的多元風格;現場還有海尼根啤酒販售,讓臺南的秋夜多了點律動與狂野。

遊荷蘭不必搭飛機
系列活動的重頭戲-10月24、25日安平樹屋園遊會,有荷蘭傳統美食:荷蘭傳統甜甜球、荷蘭薄煎餅、荷蘭炸肉球、荷蘭豌豆濃湯、荷蘭小圓煎餅、荷蘭糖漿薄餅、荷蘭海
泥根啤酒、荷蘭起司、荷蘭咖啡等美食販售,荷蘭遊戲有搬運起司、蹦蹦跳跳、咬棉花糖、推小圓餅遊戲及現場彩繪面具的荷蘭梵谷館,還有來自荷蘭漢學偶戲專家羅斌帶領的<台原偶戲團>,呈現台灣傳統偶戲新生命力的精彩偶戲表演、來自荷蘭的荷蘭國寶級傳統木鞋工藝大師Martin Dijkman,現場示範木鞋製作過程及販售。另外今年加入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特別佈置展現西拉雅風情萬種的西拉雅主題館。會場主舞台區也有府城知名爵士樂團及西拉雅Onini樂團的表演,邀請民眾一起同樂。
今年主辦單位也下足功夫佈置園遊會場地,有荷蘭大型風車、鬱金香及荷蘭大木鞋等,會場展現滿滿荷蘭風情;現場還有可愛米飛兔與荷蘭小乳牛,民眾可以在現場租用荷蘭傳統服飾,坐在ㄧ雙大木鞋裡或牽著米飛兔,留下彷彿置身荷蘭的紀念影像。此外,24-25日園遊會現場,每日前一百名入場者,主辦單位將贈送荷蘭小木鞋一雙,民眾可要好好把握!
小心意 大愛心
兩天園遊會的部分收入將維持往年的傳統作公益捐贈,園遊會現場也舉辦愛心摸彩活動,獎品有荷蘭航空贊助的台北曼谷免費機票、MP4player,荷蘭經典咖啡禮盒、Miffy可愛禮品、Frenchtop 護髮禮盒等,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還在煩惱週休二日該到哪裡玩嗎?不妨考慮來府城遊荷蘭,千萬別錯過府城跨國年度大盛事喔!詳細活動資訊可上網http://www.tainanhollanddays.com/查詢。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系列活動
10月17、18日 荷西遊記
地點:起點-赤崁樓,終點-安平樹屋
時間:報到,當日9:00~12:00;結束,當日16:00
10月24日『荷』『原』樂色˙原住民之夜
地點:赤崁樓
時間:19:00~21:00
10月24、25日 園遊會 & 愛心摸彩抽獎
地點:安平樹屋
時間:10:00~17:00

主辦單位: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臺南市政府、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協辦單位:台南縣平埔族西拉雅文化協會、台糖長榮酒店(台南)、南台科技大學休閒管理系
贊助單位:荷蘭航空、荷蘭商海尼根股份有限公司、博客肉品、元氣牧場、7-11統一超商、統一瑞穗鮮乳冰淇淋、玉山銀行、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特敏製作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集英股份有限公司、富華股份有限公司、冠彣股份有限公司、冠群儀器有限公司、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執行單位: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好點子多媒體製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