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upntoday-10/12-16-taipei news-88水災愛心不斷 『全家』二手書大募集

88水災愛心不斷 『全家』二手書大募集
幫助屏東原住民孩童重建部落圖書館

募書活動日期-即日起~11/16止
-
今年八月莫拉克颱風的侵襲,帶來台灣五十年來最慘重的災情。南台灣的原住民部落,更是遭逢家園全毀的困境。無論是家園還是身心的重建工作,需要外界伸出援手。全家便利商店再度以企業資源投入公益行動,即日起推動『捐舊書,助災童』活動,與國立政治大學EMBA-NPO平台計畫辦公室共同攜手合作,將每個店鋪化身為二手書回收站,號召民眾一起捐出舊書,希望為屏東地區受災的18個山地部落,重建課輔教室暨部落圖書館,幫助這些災區的小朋友重拾書本,重建心靈。

88水災過後,社會愛心不斷。『全家』二手書大募集行動甫一推出,就受到關注。台北市中正區河堤國老師小主動致電,要主動發起全校募書。『全家』此次投入二手書募集,發揮連鎖店資源以密佈的店鋪方便愛心民眾捐書,並結合關係企業日翊文化物流利用回頭車逆物流收書,再集結送書至屏東地區。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表示,『全家』茁壯二十年,皆是在地民眾支持所致。因此,在八八水災重建家園的漫漫長路裡,『全家』也會將企業優勢和資源發揮社會價值,回饋、貢獻社會。

『全家』二手書募書行動,每家「全家」店鋪都可提供募書袋裝盛舊書。全家便利商店每天清點,並利用物流配送的系統集結且運送到屏東部落,供當地「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暨課輔聯盟」分發利用。此次活動,全家便利商店希望為屏東縣災區18個山地部落,募集5萬書冊。

全家便利商店『捐舊書,助災童』行動主要協助屏東地區霧台鄉、三地門鄉、來義鄉、泰武鄉等,總計14個課輔教室(範圍涵括18個部落),重建其部落圖書館。每個課輔點預計募集3000冊圖書,新、舊不拘,須合於兒童、18歲以下青少年閱讀。

救災、重建 企業力量大
全家便利商店 永遠和最需要的人 站在一起

全家便利商店在風災期間,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發動零錢捐募款,8/11~9/10共募集新台幣 15,292,728元,已全數交由紅十字會進行災區救助工作;並且,「全家」當時也發動災區物資認養募集,協助台南縣政府募集所需要的物資,免費替民眾將愛心利用物流系統送至災區。

災後,受損嚴重的部落,仍是全家便利商店關心的族群。「全家」自今年九月起,以企業名義認養屏東縣霧台國小,包括每個學童2000元的助學金、書包、制服、教學設備…等。而自10/6~11/16進一步發動『捐舊書,助災童』活動,再度利用企業資源投入社會公益,將企業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路很遠,但心,很近。每一袋書都代表您的一份力量和心意,全家便利商店『捐舊書,助災童』,號召民眾一起用書香,溫暖屏東原住民學童的心。
補充資料-88水災教育重建資源募集表-圖書類


項目
說明
1
兒童繪本
新書、二手書皆可
2
青少年書籍
非教科書;新書、二手書皆可
3
知識叢書
如百科全書、自然百科、經典文學名著、世界文學名著。
4
其他學習叢書
1.合於兒童、18歲以下青少年閱讀。
2.若為國小學科參考書,符合教育部頒行綱要之閱讀輔助讀物。若為國中以上至高中之學科參考書,以近三年出版之書籍為準。
3.若為語言學習類,以英文學習為主。
5
工具書
如國語字典、成語辭典、英漢或漢英字典、英英英漢雙解字典。若為電腦學習書籍,則以近三年出版者為準。
6
雜誌類
以不受時空因素限制、具學習效果者為主,並以近二年出版者為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