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10月19日起基隆山登山步道封閉整修

10月19日起基隆山登山步道封閉整修
  
基隆山登山步道受近日豪雨、颱風影響,部分路段發生坍方,不但造成民眾行走不便,且有安全疑慮,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考量遊客安全,訂於98年10月19日起至99年2月封閉基隆山登山步道進行整修,封閉期間,請民眾配合切勿冒險進入,不便之處,亦請民眾見諒。
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李宗桂表示,基隆山為眾多登山健行遊客所愛好之地,步行約30分鐘左右可達山頂,登頂後除可遠離都市的喧囂外,更可盡情欣賞周圍優美的山海景致,如:和平島、水湳洞、八斗子等景點,天氣晴朗時,甚至可遠眺101大樓。但山上涼亭及觀景平台多已年久失修,加上近年來豪雨、颱風加速損壞,進而使得部分登山路段發生坍方,步道行走困難,且有安全之疑慮。基於上述考量,觀光旅遊局特委託設計單位對此區域進行整體規劃,除了對山上舊有道路進行整修外,亦對原本涼亭、觀景平台進行修繕,提供民眾更多元的登山體驗。
標高588公尺的基隆山位於九份與金瓜石間,屬基隆火山群,因臨海且地勢高聳,使它成為航海時辨視的重要地理指標之一。基隆山原名「雞籠山」,因外型酷似雞籠而得名,後因名稱不雅改為「基隆山」;此外該山亦因側看狀似倒臥的孕婦,另有「大肚美人山」之別名。
觀光旅遊局指出,本案工程將於98年10月中旬到99年2月初進行,施工中為顧及遊客安全,訂於98年10月19日起至99年2月初封閉登山步道,以防止施工上的發生意外。
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