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upn-radio-11-02-02-掌握九合一選戰 央廣能聽也能「看」

掌握九合一選戰 央廣能聽也能「看」

廣播能聽也能「看」!九合一選戰倒數30天,臺灣唯一對海內外同步播音的中央廣播電臺,於週一至週五07:00~08:00的「早安.臺灣」節目,特別製播「央廣觀選團」影音單元,113日開始,連續四週,每週一於廣播頻道及央廣網路影音平臺播出,以多元角度透視九合一選舉,讓全球聽眾及網友即時掌握臺灣選情。
「早安.臺灣」繼專訪六都之主要市長候選人後,11月起推出新型態影音節目,由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鈕則勳副教授擔任總策劃及共同主持人,以空中論壇模式,邀訪多位重量級學者,從政治、廣告、媒體公關的角度分析選戰。
113日首集節目,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胡幼偉教授及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倪炎元院長,分析各政黨九合一選戰主軸,並以宏觀角度比較東西方選舉文化的異同。
胡幼偉教授認為,觀察臺灣選舉相當有意思,每一次選舉都會成為下一回的前哨戰,深具指標意義,更關係著社會資源的重新分配與調整,且每回直到最後一刻,仍然有翻盤的可能性。倪炎元院長則指出,今年選舉中,值得觀察的是取得投票權的90後新世代,其投票傾向可能會左右未來的選戰脈絡,甚至可以做為2016總統大選觀察指標。

1110日的第二集節目,將邀訪政治大學廣告學系鄭自隆教授以及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王泰俐教授,暢談各候選人如何透過電視、報紙、臉書、社群等管道,置入選舉政見及文宣,爭取選民認同。1117日,節目將針對民意調查及選舉造勢活動進行分析。1124日的第四集節目,則聚焦選舉盤勢觀察及倒數階段的策略建議。

「九合一」是臺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地方選舉,並被視為2016年總統大選前哨戰。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中央廣播電臺「早安.臺灣─ 央廣觀選團」特輯,不談口水,只談政策,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九合一選舉。


央廣新聞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