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upn-social welfare-11-25-05-2014自閉症才藝大賽 2014.11.23 自閉症者因為不善與外界溝通,就如同星星般住在遙遠的星球之中,因此人們又為他們取了「星星兒」的小名;然

2014自閉症才藝大賽  2014.11.23
自閉症者因為不善與外界溝通,就如同星星般住在遙遠的星球之中,因此人們又為他們取了「星星兒」的小名;然而,每當音樂聲響起,許多自閉症者都會跟著音樂高歌一曲,或是開始舞動身體,藉由音樂的媒介,似乎拉近我們與自閉症者的距離,從他們專注而喜悅的神情,讓我們知道星兒們是開心、享受在這音樂聲中,同時也讓社交技巧能力不佳、口語表達能力較弱、情緒控制能力較差的星兒們,擁有一個自我壓力紓解與情緒釋放的管道。
自閉症者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人際互動、溝通及固著性,所以導致他們無法以一個正確的社交方式與他人建立關係,常常被隔絕在人群之外。自閉症者若不走出家庭,與人接觸,也許終其一生就只能和家人渡過,如此的人生,您能想像嗎?然而自閉症者也並非全然不想與人接觸,他們也是有交友的需求,只是必須在一個友善的社會環境下,才能漸漸啟動他們的內心。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洪美珍理事長提到:『「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活動邀請全國自閉症者及其家庭成員一起參加,為了讓星兒們能有更多機會走出室外及在音樂薰陶中獲得休閒生活與紓壓。為增加星兒們的社會參與及團體活動經驗,才藝大賽分為「個人」與「團體」兩種組別,其目的主要是能讓自閉症者依據個人喜好選擇歌唱或舞蹈的才藝表演方式,並使其具有自我表現的空間,以及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讓星兒們獲得更多的掌聲與自信心。活動地點選在人潮眾多的臺北車站捷運地下街廣場,使民眾能看見自閉症者的才藝與純真,並對自閉症者多一分關懷與瞭解。』
其中,參加歌唱大賽的小淳也向我們分享,其實自己小時候不喜歡唱歌,但在去年參加自己第一次的歌唱大賽,讓他開啟了自己歌唱之路,自己看著影片慢慢琢磨、詮釋出每一首歌不同的風格,觀察別人怎麼詮釋出一首動聽的歌,這次為了「有愛無礙幸福同在-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比賽所準備的歌曲,不僅是挑戰自己,也透過這次活動找尋適合自己的歌路。透過公開的比賽表演,讓小淳找到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小淳分享過程中充滿喜悅,希望「有愛無礙幸福同在-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可以讓社會大眾可以看到不同的自閉症者,讓社會可以更接納自閉症者。

媒體聯絡人: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  
捐款帳號:18827249  戶名: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

【活動照片集錦】
開幕式人員:洪理事長美珍(左八)、台北巿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徐月美(右六)、救國團大安區會長謝慶祥(左二)、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周婉婷(右四)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扶輪社共襄盛舉。     
    
【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歌唱團體組表演                【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舞蹈團體組表演
 【2014自閉症者才藝大賽】歌唱個人組冠軍小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