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upn-legislative yuan-11-22-09- 楊玉欣立委也贊同這些努力築夢的提案充滿正面的力量,因為他們的成功經驗能讓更多人相信努力就有實踐夢想的希望

一票的力量!用夢想創造助人動力更可貴

  投一票不難,卻是給11個進入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年度「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提案人最大的肯定與鼓勵。追夢過程更可貴的是,能透過完成夢想,進而幫助更多有相同困境的人,讓夢想創造更多價值。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的11個進入決選的追夢提案,至11月24日(一)前邀請民眾一起票選出您心目中最棒的追夢計畫。而同樣身為本次「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評審委員的博幼基金會執行長陳良枝與立法委員楊玉欣,回想印象最深刻的追夢計畫提案,同時提到成功挑戰54天獨木舟環島之旅的向日葵少女。

  向日葵少女曾是一群因為家暴、性侵造成心靈嚴重受創的女孩,透過獨木舟環島的過程,感受旁人溫暖的幫助,相信自己仍值得被愛,更用文字及記錄片帶大家認識台灣海域之美,關注臨海垃圾問題。透過挑戰身體極限,突破自我身心障礙後,還用自身經驗能力去幫助弱勢兒童相信自己,從受助者的身分轉換成施惠者,翻轉生命角色的能量,更讓人看見夢想的影響力。

  另外,讓陳良枝執行長印象深刻的提案還包含明道國小溜冰隊及花蓮海星國中棒球隊。明道國小溜冰隊是第二年參與夢想計畫的提案,雖然第一次他們提案沒有入選,但可貴的是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事後有另外安排這些小朋友參與其他活動,讓他們的努力沒有被忘記,第二年更有自信再重新提案,爭取更多資源參與比賽;而花蓮海星國中棒球隊的同學則是因為勇敢走出校園,透過對外宣導募款推廣棒球風氣,不只讓學校裡的學生可以打棒球,更希望社區的民眾一起來加入棒球運動,為熱愛的基層棒球運動紮根,小小國中生這份不光是為自身爭取資源的努力更令人佩服。

  利用微電影探討台灣身障者平權問題的國中生劉泊彤,則特別讓楊玉欣立委感動。將自身行動障礙的生活經驗,透過鏡頭讓大家看到社會集體對弱勢的不了解,積極爭取更多資源製作校園教育宣導短片,一起來改變台灣社會對身障者不友善的環境及態度。這與關注新住民議題的「四方報」一樣,都能利用身為第一線觀察者的身份,去突顯他們親身體驗的社會問題,利用創意或媒體宣導的優勢,積極去改善困境。

  陳良枝執行長表示,很開心看到除了特定機構或組織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願意提供更多機會給個人或弱勢團體爭取實踐夢想的資源與機會。也能從這些令人感動的提案中發現,唯有做好準備,機會來了才有勇敢追夢的本錢。

  楊玉欣立委也贊同這些努力築夢的提案充滿正面的力量,因為他們的成功經驗能讓更多人相信努力就有實踐夢想的希望。建立自信對弱勢兒童或資源困乏的團體是很重要的心理建設,唯有相信自己做得到,才有機會跨出改變的第一步。她用自己的座右銘鼓勵這些參與「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的提案人:「讓每個生命中的問題,都能成為創造價值的契機。」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改善困境,進而幫助更多與自己有同樣困境或更需要協助的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