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upn-social welfare-11-30-14-103年新北市身障職訓─經典芳療實用班結訓個案(小禎)的故事….. 11/27日(週四)上午8:30假台灣盲人重建院惠光樓結業式(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小禎)今年42歲,

103年新北市身障職訓─經典芳療實用班結訓個案(小禎)的故事…..
11/27日(週四)上午8:30假台灣盲人重建院惠光樓結業式(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84號)
◆(小禎)今年42歲,自小即有夜盲症,六年前視網膜色素病變視力快速惡化,經姊姊的鼓勵,開始面對成為「視障者」的事實,也努力學習成為一位有用的「盲人」。由於先生與朋友合資,加盟販賣二手物品商店,家中收入不穩定,為了家中生計,除了定向行動訓練、盲用電腦外也參加了丙級按摩訓練,並取得丙級按摩證照,便開始從事按摩工作,但也意識到按摩是一個非常競爭的行業,過去一直對精油的調配及用法很有興趣,想說如果自己可以幫顧客調配適合的精油再結合按摩的手法來服務客人,不只幫助自己提升專業技能,更可以增加收入!
隨後,她便積極報名台灣盲人重建院經典芳療課程,家住桃園的她每到上課的時候,就要從家中出發到桃園客運搭車再到迴龍站轉車,才能到達重建院,但她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篤信基督的她表示對上帝的安排充滿感恩,在學習的過程中,小禎的按摩技術更上一層,她將所學的芳香技能運用於按摩工作中,非常受到顧客的歡迎,也為顧客提供調配精油服務,現在每周二、四於桃園ikea倉儲企業進用,每周一、三於日月光企業進用,薪資也由原來的三萬元調整為三萬八千元,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她說也因為參加職訓課程後按摩技術提昇,在企業用的激烈競爭中才能脫穎而出,感到非常開心,更希望不久的將來能考取芳療師證照,開設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成為真正的芳療按摩師,更表示自己從依賴變得獨立,從自卑轉化成自信,也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