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emple-1014-11-02-01-轉動幸福 媽媽萬歲 法鼓山心劇團雲林戶外公演

轉動幸福  媽媽萬歲  法鼓山心劇團雲林戶外公演
融合繪畫、舞蹈、劇場遊戲等群我互動,法鼓山心劇團10月從麥寮出發,為新住民子女比例較多的偏鄉小學,帶來《媽媽萬歲Ⅱ旅程》,融合「新生代」多元文化的戲碼,為社會營造出和諧的暖流。在持續11月份的校園巡演前,該劇團也於1日下午3點半在雲林農博生態園區進行今年首度戶外公演,吸引上千位民眾觀賞。在虎尾鎮大家長、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國泰慈善基金會熱情響應下,合力轉動幸福的力量。
2014年《媽媽萬歲Ⅱ旅程》巡演,有前六場雲林校園公演的體驗,團員們與學校師生、家長已建立起心的橋樑,在和小朋友近距離互動演出時,有很多小朋友感動落淚,紛紛用小紙條感謝劇團哥哥、姊姊們帶給他們歡笑;今天戶外公演中,有部分同學是特地請求家長再帶他們來看一次。有家長說這齣劇,不只告訴小朋友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身為父母的也學會面對自己的情緒,對增進家庭情感有正面意義。
《媽媽萬歲Ⅱ旅程》改編自越南民間故事,從圓形劇場近身觀看、體驗,留給大朋友、小朋友安定身心的方法是「吸氣、吐氣、放輕鬆」,讓小朋友知道,當自己生氣或難過的時候該怎麼面對,那就是提醒自己「吸氣、吐氣、放輕鬆」,小朋友們開心地朗朗上口時,家長們也會會心一笑,這是法鼓山推動心靈環保,送給社會、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
在圓滿麥寮鄉的校園巡演,以及農博生態園區的戶外公演後,法鼓山心劇團後續也將於台西鄉、口湖鄉,與公益團體共同推動「轉動幸福計畫」,為多所國小舉行義演,從學習關懷他人的角度,實現生活教育和生命教育,幫助學童釋放負面情感,成為家庭及校園生活的安定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