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upn-poor people bank-11-30-21-社會企業家CEO心靈革命

社會企業家CEO心靈革命
支持衛福部、台大食安大掃黑

食安事件連環爆,蔣丙煌是國內首位食品專長的衛福部長指出,2015年將以大宗民生物資為稽查重點,首波鎖定用量最大的麵粉,其次則是鹽、糖、醬油、黃豆等。終於政府化被動為主動,食安事件政府隨著媒體辦案,國安會議亦是遲遲才召開,中央至地方政府反應慢半拍,預防性下架、退費賠償事宜,對企業、廠商、政府更是怨聲載道,黑心油事件造成社會動盪不安,消費者都很擔心,政府和衛福部研修食安法、建立源頭管理等,樂見政府終能主動出擊,食品業大掃黑。
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自中秋節發起至今,受社會各界網友不斷持續的鼓勵與支持,繼續堅持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的社會企業精神,推動食品產業社會企業家CEO心靈革命。近日中韓FTATPPRCEP服貿大戰,殊不知二十年來,今日台灣黑箱經貿的苦經濟、悶經濟、黑經濟,首要面對的難題是解決經濟利益分配不公的M型社會正義三高一低(高房價、高物價14%青年高失業率、22K低薪),民主均富社會經濟的遊戲規則重建。其次是發展根留台灣國家產業、社會產業,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醫療、食品、住宅、教育、農業、藝文、環保、金融、媒體、政府企業─國營事業,而非商人無祖國的三角貿易、海外代工產業、台商經濟,這才是解決台灣經濟的根本之道。WTO全民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表示將持續相關工作重點:1.堅持不募款不接受捐款的社會企業精神持續推動相關事務。2.秉持政治中立 (九合一選舉中立…)3.鼓勵Y世代青年投入食品業,成立社會企業。4.持續推動抵制頂新退出台北101及相關事業經營權。5.聯盟成員限政治素人。6.由食品產業帶動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重建台灣樂活健康美食王國。7.2015年推動全民樂活島運動。8.食品廠商應簡化退費手續及適度捐款給非社會企業之公益慈善弱勢團體以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及自省的誠意……。
台大將成立跨院層級的食安中心,由副校長陳良基領軍,從課程規劃、風險評估、培養從業人員道德教育等推動,食安中心經費會由學校負責,也歡迎民間資源投入,但絕對不能跟魏家有關。支持NGO民間成立公正食安中心、WHO食安委員會,並持續抵制頂新運動,黑心財團頂新諷刺的鮭魚返鄉,反成為商、政、教三合一帝國,買空賣空金錢遊戲、炒地、炒房,食安大掃黑,讓台灣全民痛定思痛抵制頂新,全民大團結,激起更多的網友及Y世代的未來社會企業家的崛起。尤其經歷頂新魏家黑心油事件,抵制頂新讓他退出台灣所有企業經營權讓台北101大樓成為社會企業國際商務中心,是直接民主台灣夢,實現全民民主社會經濟的第一步,更須防範再有另一個商政教三合一帝國的崛起,否則台灣近數十年來的民主成果將毀於一旦,面對商政威權時代的M社會。
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的主要發起人樂活聖誕老人學校校長Lohas Lin林信雄牧師Poor Pastor退休以來致力苦難成功全民神學心靈革命,天天樂活國家祈禱早餐會讓食安風暴的苦難成為化妝的祝福,心安、氣安、食安、平安、天佑台灣,國家、社會、企業,民眾需要經歷一場心靈革命,就從自己本身做起,全民健康自己救,
食安風暴反而是推動食品業社會企業的契機,成為台灣NPO社會企業的先鋒,樂見網友及Y世代積極投入,望網友及Y世代青年,所掀起的食品社會企業心靈革命運動,早日取代黑經濟,『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邁向全民樂活島,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