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upn-new taipei-art show-11-20-10-陶博館14週年慶 美國佬獻「第一次」

陶博館14週年慶 美國佬獻「第一次」

  茶藝大師泡茶不稀奇,美國人來泡才吸睛!從德州「嫁來」鶯歌10年的布萊恩,將在陶博館館慶獻出第一次,以茶代酒,與民眾話家常。

  來自美國的米薩維奇・布萊恩(Brian Misavage)在德州達拉斯大學攻讀純藝術創作碩士時,遇見臺灣陶藝家林妙芳,兩人修成正果後移居鶯歌,目前育有一位2歲的女兒。布萊恩在大學時期曾副修過地質學,對於岩石與地殼變化特別有興趣,而且喜歡到處旅行,觀察地貌的變化痕跡,因此走遍了美國各大洲的山脈和沙漠,也到過臺灣的太魯閣、陽明山等地,並將之融入茶壺創作中,許多人都以為是用石頭打造的茶壺!林妙芳老師說,他創作的茶壺一點都不像茶壺,卻擁有滿滿的創意表現。獲獎無數的布萊恩今年甫獲第5屆金壺獎的評審推薦獎,又剛好是來臺10週年,特別在陶博館獻出他的第一次,民眾可以在茶席上,欣賞他擁有粗曠質感的系列茶壺組,並喝上一杯好茶。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將於1123日下午2時至5時,在大廳舉辦「陶然品茶香」陶藝家茶席活動,共有10席,包括張美雲、許旭倫、陳明坤、李志豪、林妙芳、林義傑、林永裕、米薩維奇・布萊恩、郭詩謙、林振吉等陶藝家共襄盛舉。本活動體驗價50元,免費贈送一只特製的精美品茗杯,並可無限暢飲陶藝家準備的好茶,今年最後一檔茶席活動,喜歡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更多的活動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1126日適逢陶博館14週年生日,特別提前在1123日星期日推出「陶然品茶香」活動,與民眾分享生日的喜悅,當天還有美女樂團「玩樂美姬」現場演奏經典好歌,營造優雅的品茶氣氛。而陶瓷藝術園區同時還有「惜福尋寶市集」及「陶藝家SHOW市集」,陶藝家的私房創作絕對不容錯過。推薦大家在週末假期到陶博館一同歡慶14週年館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