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upn-temple-11-19-07-中華佛研所獎掖青年學者 徵集漢傳佛教論文 期能為國內外研究漢傳佛教青年學者建立交流平台,並提供論

中華佛研所獎掖青年學者 徵集漢傳佛教論文
期能為國內外研究漢傳佛教青年學者建立交流平台,並提供論文發表、移地研究、補助出版等等贊助機會。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將於20156月舉辦「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凡於今年12/31前,尚未取得專任教職的國內外博士,或正就讀博士班、由老師推薦的碩士班高年級生,都可以34人為一組,依據論壇規範自訂研究主題組隊報名。
中華佛研所表示,此項新形態的青年學者論壇是以「漢傳佛教研究的新文獻、新視野、新方法」為主軸,藉由徵集活動,一方面關懷研究漢傳佛教的青年學者,一方面建立長久往來的學術社群,引領國內學子與國際學術潮流接軌。期望為期三年的論壇計畫,能整合漢傳佛教的研究力量,提供相關領域的青年學者交換學習心得,建立跨世代的對話平台。
論壇研討的子題包括:漢傳佛教中經典流傳過程中的翻譯問題;漢傳佛教中的教派、教理與教義;漢傳佛教經論的新時代詮釋;漢傳佛教藝術;漢傳佛教當中的性別議題;漢傳佛教的空間研究(寺院佛剎);漢傳佛教的跨文化交流;漢傳佛教與當代社會等八個面向。各小組主持人須為助理教授(含)以上,評論人為博士生(含)以上,跨國參與的小組將會優先錄取。
第一階段入選的小組,定於20156/266/27至法鼓山園區發表論文。第二階段經審核通過的發表小組,可於2016年獲得移地研究的經費補助,以用於移地研究、田野調查、文獻調查等;而發表後的論文,經推薦審查可刊載於《中華佛學研究》期刊。第三階段則於2017年選取研究成果優良作品,補助出版發行。
「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徵集公告、研究計畫及申請報名等格式,均於中華佛學研究所網頁提供下載,相關資訊查詢:【網址】http://www.chibs.edu.tw,【電話】886-2-2498-717123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