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upn-transportation-03-第21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 臺北市悠遊卡及臺北好行App廣受各國矚目

21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
臺北市悠遊卡及臺北好行App廣受各國矚目
21屆智慧型運輸系統今年在美國底特律盛大舉行,在本屆年會會展中,臺北市展示了悠遊卡跨領域付費使用及臺北好行App提供多元交通資訊服務之成果,提供一卡(悠遊卡)一機(智慧機手機)在手、暢行臺北的服務,讓許多國外與會人士對臺北的智慧交通發展留下深刻印象。
本屆年會產業會展開幕首日即吸引了新加坡交通部長呂德耀先生前來參觀,而在99日臺灣館辦理招待會時,法國波爾多(2015年年會主辦城市)、澳洲墨爾本(2016年年會主辦城市)及加拿大蒙特婁(2017年年會主辦城市)與會代表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都對臺北市智慧交通運用的豐碩成果留下深刻印象,更對臺北市爭取在2019年年會主辦權高度期待。此外,臺北好行App提供了整合性的交通資訊服務,相較於世界各國城市行動交通資訊服務不惶多讓,會展現場亦有南非會員等表示能獲得臺北市的技術輸出與合作。
智慧型運輸系統世界年會由世界各國智慧型運輸系統組織發起,每年由亞太地區、歐洲、美洲之城市輪流指定城市主辦,世界年會結合學術研討與產業會展,由於橫跨交通與資通訊產業,因此每年皆會吸引約70個國家、至少1萬人參加,屬大規模的國際型年會。本屆臺北市政府、交通部與中華智慧型運輸協會在科技部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科技組及經濟部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的協助下,已成功地讓與會各國看見臺北市在ITS領域的發展成就。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