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4-09-27-05-WTO林信雄牧師 秀傳強冠大統…企業心靈革命 十大社會產業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荣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

環球郵報報-採訪記者兼社長-鄢國  - 台北報導
        universal post news-reporter & president -kent-yen taipei report
------------------------------------------------------------------------
WTO林信雄牧師
秀傳強冠大統…企業心靈革命
十大社會產業

台灣老人醫改聯盟召集人林信雄校長Lohas Lin,驚聞有數面之緣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疑全國七家醫院(彰化、台南、岡山…)涉詐領健保費,黃的女兒黃意婷以及秀傳醫療體系財務處副處長胡毓美經訊問後,黃明和等人的行為已涉及背信以及侵占罪,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不知還有多少類似秀傳的未爆彈?近期,大統毒油、強冠地溝油,稽查員人力不足,全國數千家廠商店家受波及,台灣MIT美食王國更在國際蒙羞,GMP政府公信力蕩然無存。
    台灣十大社會產業:醫療、食品、住宅、教育、農業、藝文、環保、金融、媒體、政府企業─國營事業。社會產業不僅強調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更需有更高道德標準的企業良心。近期,醫療食品社會產業接連爆發醜聞,若加上先前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疑似合宜住宅行賄案,財團經濟當道,低薪是國恥,貧富不均、無感苦經濟,政府責無旁貸,唯企業若無法戒之在『貪』,連社會產業亦都陷在貪念中,那企業心靈革命、NGO無貧社會將遙遙無期。WTO林信雄牧師Poor Pastor致力推動台灣樂活裸捐運動,近日應邀出席全球扶輪社社長黃其光理事長就任記者會,並在數十場國際扶輪社例會中呼籲『NPO全民社會企業Social Business─窮人銀行樂活裸捐運動』。
        近日衛福部多事之秋,接連人球醫院、食安事件、詐領健保費,面臨嚴峻考驗,邱文達身為首任衛福部部長,首要任務為推動長照法,讓台灣邁向全民醫療時代,繼揚名國際的全民健保台灣之光,洗刷地溝油的國際醜聞,讓台灣全民醫療再次躍身WHO國際舞台。因此在疑涉健保費事件應妥善處理,恢復全民健保信心,方能順利推動長照法的實施。
九合一選舉,無須政見的抹黑文化盛行,成為民主選舉的最大諷刺,與其含淚投票,不如選出關心民生食安的候選人,『WTO消費者食安社會企業監督聯盟』提出呼籲,2014國家祈禱早餐會心安、氣安、食安、天佑台灣、苦難成功神學,望政府致力推動TPPRCEPFTA財團經濟之時,能重振蔣經國社會經濟均富時代,讓台灣十大社會產業Social Industry,能帶動企業CEO心靈革命,而非十大社會產業一再爆發醜聞。

沒有留言: